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心协心悦论坛举办“如何正确去爱你”主题讲座


414日晚8时许,教二101中不时传来阵阵排山倒海的欢笑声。黄莉莉老师以其经典的风趣口吻以及其丰富的阅历博得了在场观众的敬意。由心理健康者协会心悦论坛组织策划、妈富隆赞助的这次“如何正确去爱你”的讲座,让人回味无穷。

8时许,教二101已经座无虚席。此时,屏幕上投影出了黄莉莉老师作为母亲、女儿和妻子的温馨照片,一分平凡的感动瞬时传遍教室的每一个角落。最后,画面定格在“我的性福我做主”的字幕上。

讲座在欢快的氛围中进行。讲座分为三个大板块:爱的基本功、爱在行动中、爱在自由与保护中成长。愉快的开场之后,黄莉莉老师也揭示了这场讲座的主题:性教育是为了建立一个幸福美好的家庭。

讲座包含了以下四点内容:

1、  性的联想

2、  性的意义

3、  避孕的相关知识

4、  关于性经验的问题

两个小时的讲座,却并不显得冗长。空气中弥漫着的一直是活跃的分子。互动交流,环节演示,甚至是知识传授的过程,都显得并不枯燥,在场听众的专注神情便是明证。

这场关于性教育知识的讲座无疑是成功的。黄莉莉老师的讲授,传达了“爱代表了责任”的观点,也让我们对生理的认知有了新的认识,所有参与者受益匪浅。

心协心悦论坛今后还将举行各种形式的讲座,敬请期待。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