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成长训练营简介

  •                                    成长训练营成长训练营是隶属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的一个培训团体,成立于200410月,主要任务是为北师大的学生(本科、硕士和博士)提供了量身定做的团体体验式心理培训。

成长训练营的诞生来自于“学生培训学生”(Training for Students Training  by Student)的理念,也就是心理咨询中心负责团体训练的教师作为指导老师,选拔合适的学生,经过培训、指导和考核后成为正式的学生教练,最后由经过培训的学生教练们为在校同学提供团体培训。     

成长训练营的团体活动以同学们喜欢的体验式团体活动和游戏为主。同学们在教练的带领下亲身参与和体验一系列精心设计的心理游戏,让大家在快乐中体验一些有趣的游戏,而在游戏结束后,教练会组织大家一起讨论在游戏中的收获和学习,      从而帮助同学们游戏学会如何与人相处、与人合作,如何与人沟通,如何表达自己的想法,学习如何让自己的心态更和谐,心理更健康,以更加快乐、自信状态投入学习和生活之中。

一般一个小组10-15名同学组成,由一位教练带领。通常每个小组会活动4-6周,一周活动一次,一次2-3个小时。

截至20121222日,成长训练营已经培养学生教练10批,共计42位学生教练。带队24期,举办宣讲会24次,共计带领了104个小组,受益同学1228人,以上列出的受益人数是参加过4-6周活动的正式小组的人数,不包括半天和一天的短期培训。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