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历史沿革

   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成立于1989年,是我校专门为全校学生设立的专业心理服务机构,是北京高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基地之一。

目前已有8名人员编制,分别负责课程建设,宣传教育,团体辅导,咨询管理,心理测评,学生社团指导等,每个岗位均需承担咨询和教学任务,另有多个兼职名额,工作人员专业背景为教育学、心理学、心理辅导学、医学等,形成了一支专兼职结合的师资队伍。

二十多年来,在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开展的个别心理咨询、团体辅导、电话咨询、信件咨询、心理素质训练课程、讲座和宣传教育活动中受益的大学生数以万计。中心多次被北京高教学会心理咨询委员会评为高校心理素质教育心理咨询工作先进单位,荣获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和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颁发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拓奖等奖项。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的目标是努力营造一个和谐的校园心理氛围,帮助同学们解决心理困扰,提升心理素质。2014年,中心获得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注册系统实习机构资质,目前已面向我校心理学院和教育学部研究生开设实习咨询师项目,为他们进行系统的心理咨询技术培训、督导,提供实习机会。

   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经过多年的实践探索,总结出

心理健康三大理念:

1.必要的心理求助是强者的行为!
2.
关注自我今天的心理健康,就是为自己明天的健康生活买保险!

3.关注他人的心理健康,就是为自己和谐的社会生存环境做建设!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