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主要服务内容

 1.心理健康教育
  针对不同大学生群体和需要的专题讲座、心理素质训练课、编写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材、“大学生健康教育课”、指导大学生心理健康者协会社团活动、组织各种形式的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如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编辑《心理健康报》、心理咨询网站建设,大学生心理健康保健知识的宣传等。
2 .心理咨询
  个别咨询:提供适应、发展、学习、压力、人际关系、情绪、人格、恋爱、生涯规划、择业等方面咨询服务。
  团体咨询:大学生活适应、压力处理、人际沟通、自我认识、人际交往能力训练等。
  电话咨询:校内雪绒花学生心理帮助热线:58800764/58800525(每天晚上5:30—9:30)
3. 团体训练
  成长训练营以小组的形式为在校的同学提供有关个体沟通、团队协作、领导力提升、适应新环境等方面的心理训练。
  同时组建成长训练营教练组,并训练资深成长营组员为教练,以“同学训练同学”的朋辈辅导的方式在学校内广泛的推广。
此外,每学期都会开展多种多样的团体辅导小组,涉及了亲密关系、情绪调节、抑郁应对、自我探索等多个方面,采取了舞动治疗、创造性戏剧体验、曼陀罗绘画等多种技术。  
4. 心理测试
  新生心理测查、抑郁、焦虑、人格测试、职业适应性测试
5. 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讲座和课程群
  通过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微博平台向全校师生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同时也加强与外界的联系,请海内外学者、危机干预中心以及中国红十字会等专家给学生进行心理健康和心理素质方面的讲座。心理咨询中心除了开展一些常规讲座以外,也根据咨询过程中反映出来的问题,及时对学生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宣传活动。
  课堂教学可以使更多的学生获得心理健康的知识,自觉维护自身和他人心理健康。课程多以体验和分享的方式开展,采用团体互助的形式,利用学生团体的力量,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