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恋爱:成长的必修课——陈祉妍老师讲座


20131220日周五晚六点,心理健康者协会心悦论坛在教二301举办了“恋爱:成长的必修课”的讲座,有幸请到陈祉妍老师为我们带来生动又深刻的一课。
虽然前期宣传并不是很到位,但现场仍有很多同学,其中不乏校园情情侣。六点零五分,主持人对陈祉妍老师做了一番简单的的介绍,并宣布讲座开始。讲座中,陈老师分别从“爱情理论”、“恋爱准备篇”、“恋爱求偶篇”、“恋爱相处篇”、“失恋篇”几个方面全方位论述了恋爱。陈老师根据北师大男少女多的现实情况、充分利用她的自身经历和临床经验,让在座同学从几种爱情理论开始,逐步了解了如何做好恋爱的准备即充分里了解自身和他人、有一个能在受到伤害时倾诉的朋友;了解了恋爱动力、择偶标准中可妥协及不可妥协部分;了解了女生的魅力源自于自信;了解了恋爱关系的不同类型、爱情与婚姻的差异、对性的态度;了解了如何从失恋中恢复过来……同时,陈老师还推荐了相关的书籍以便同学们能更好地认识异性、了解恋爱。
结束了主体讲座内容之后我们进入了问答互动环节。在陈老师之前对大家启迪尤深的讲座之后,同学们争相举手提问,将内心涉及个人情感的最深疑惑与烦恼与老师分享,请教解答。陈老师条理清晰、深入浅出地对同学们的众多问题作了一一解答。最后,由于时间原因,主持人不得不在仍有很多同学举手的情况下宣布了讲座的结束,并由工作人员送上鲜花。八点十五分,整场讲座就在所有在场同学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
讲座结束后,仍有很多同学排队向陈老师提问,老师自始至终耐心地倾听与回答。
这次讲座,毫无疑问让同学们了解了众多恋爱的知识,也纠正了很多大家以往对恋爱错误的认识,解决了很多同学们的困惑。总之,陈祉妍老师这次为我们带来的以恋爱为主题的讲座非常成功,而我们也会在现在或将来的恋爱路上细细品味这次讲座的内容。
 
 
心理健康者协会
2013.12.20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