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队员感言

   成长训练营让我明白:原来成长,可以没有枯燥的说教;原来训练,也可以让人心驰神往;原来游戏,还可以如此意味深长。

 

*  通过活动,我最大的体验就在于充分感受了“Learning by doing”的魅力。“亲身参与、亲身体验、自我总结、集体升华”正是“做中学”的优势体现。每一个小游戏都在让我

快乐的同时也在引发我们的思考,我们在其中发现了自己原本没有发觉的潜能,也看到了我们没有注意到的自身问题,还让我们了解了不曾学到的知识,可谓收获颇丰。

 

*  当我们的目光触到一起,我知道:虽然我们上一秒钟是陌生人,但这一秒钟之后,我们是相亲相爱的。当我们在黑暗中紧握双手,我知道:或许哪天我们真的看不见了,但这种温存会永存于心。

 

*  记得,我们一起被蒙上了双眼,我们看不见,也不能说话。我们寻觅着,我们迷茫因为我们看不到前面的路。突然我摸到了一只手,温暖的——我知道我有了同伴; 然后再一只手,我们牵着彼此,——我知道我有了归宿。我们就这样,用手指在手心交流,用心交流。

 

*  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上,同时又闪现在其他人的视线中的,你快乐,所以我快乐,你微笑,所以我微笑。在还没进入这个队伍中之前,我就怀抱着这样的想法,这也是我提出

我们的队名为“冬日的微笑”的缘故。我一直有这个心意,但是自己未有冲破自己性格的羁绊,在实际生活中去实践,这也许还和枯燥无味的编程生活有些许因果关系。五次活动结束了,头脑中对团队的理解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心中多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深层次体会,脑中深化了“沟通,交流”概念的内涵,为自己有些枯燥的日常生活注入了新鲜的“果汁”。

 

*  仔细想想在训练营的日子里,我对自己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增强了自信,也学会接纳自己的不足。我开始敞开心扉试着和别人交流,帮助别人和获取别人的帮助,逐渐把对专     业不满的心态平和下来,不强求自己在每一件事上都尽力,找到了许多真正发自内心的快乐,打破了许多没有必要的原则;让我决定改变,成为我期待并且努力可以达到的状态。

 

*  改变就是要接受不同于过去的自己,不要害怕跨越心理上的那一道槛。我想走出这一步,我将会更有勇气,更有自信,继续往我期待的方向走去。

 

*  虽然我们只有短短的六次活动,但我们显然已经成了一个亲密的团队,我们都为自己曾经帮助过别人和曾经被别人帮助过而骄傲。

 

*  一个月后,我在大家面前变得既爱说又爱笑了,因为我知道说错了话,不会有人嘲笑,教练永远是鼓励我们的,组员的批评反对也是善意的。

 

*  成长训练营带给我很多,她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一种纯粹和踏实,她告诉我在追逐目标的同时,不要忽略了过程的美;想品尝成功的味道,就要懂得和大家分享;任何看似不

能做到的事情,在真诚、责任、团结和勇气面前都会变成令人心潮澎湃的现实……

 

*  我喜欢我们队的名字:冬天的微笑.在这个冬天我认识了你,我也要离开你,但是我会永远把你放在心里,你的微笑,温暖了我所有的冬天!!我爱你,哈哈,冬天的微笑!

 

*  结束了。但是每个人的成长还在继续。走出成长训练营,仿佛走过了一个成熟时节的果园,出来后,每个人的手里,都会多一些东西,多一些果实。这些果实,在以后的路上为自己充饥。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