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外文学院雪绒花基金支持项目2015级英专一班“浓情夏日,你我同行”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6-05-23  浏览次数:

       4月28日晚。英专一班雪绒花举办的交流本传递活动正式开始。
       当晚,雪绒花使者下发交流本到每个人手中。并在班级群中介绍了活动规则。即同学们先自己写下自我介绍。之后以本宿舍七人为单位,邀请每位室友为自己写介绍。五天以后,以宿舍为单位进行交流。每轮交流持续两天。
       在交流期间,同学们认真阅览别人的交流本,在别人的本上留言。交流完毕,本子回到本人手上。大家在本子最后写下这个活动的心得感受。
       在这个活动的过程中,班级同学之间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班级凝聚力也有所加强。在活动结束后同学的分享中,大家都表示,在这次活动中,对其他尤其是不在一个宿舍的同学有了更多的了解和交流。

    5月15日下午5点到6点,英专一班的同学在雪绒花使者的组织下在西操场进行了第一次班级集体雪绒花活动。
    下午5点钟,雪绒花使者带着活动奖品以及为同学们准备的零食饮料率先来到西操场上,稍后同学们也陆续赶来。雪绒花将前期收集起来的交换本随机分发给各位同学,同学们一边分享零食,一边分享自己的见闻和感受,气氛很快热络起来。接下来,进行了第一个活动:生日排序,雪绒花为大家讲解了活动规则后,大家很快行动起来,开动脑筋,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完成了此次游戏。第二个活动是合计爆破,同学们随机分组,两人合作爆破气球,在近距离的肢体接触中,同学们之间的距离被迅速拉近,在尖叫与爆炸声中,同学们的压力也得到释放,感情迅速升温。
    最后,大家领取了各自的奖品,围坐成一圈,一起分享和交流了在此次活动中的感受以及对下次活动的期待和建议。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释放了学习压力,增进了感情。 在一片欢乐的氛围中,英专一班首次雪绒花活动顺利结束。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