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雪绒花使者第二次沙龙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0-11-17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1日晚在教二104举办了雪绒花使者本学期的第二次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我们的情绪”,旨在帮助大家了解负面情绪的意义并正确地接纳我们的各种情绪,由张露文、姜丹彤主持。参加本次活动的雪绒花使者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学院、心理学部、体育与运动学院。活动分为观影、问答、游戏和讨论分享四个部分。

首先以电影《头脑特工队》的片段进行开场,这是一个让大家认识负面情绪的意义的电影片段,小花们认真观看影片,并时不时为影片中的情节而感叹。

323512ef3ecb6e0283b9eeae0fe8b1f

9dbe81bbb32a6d72aaa6cd50d86649e

观影结束后,开始问答环节,提问影片中出现了哪些情绪以及它们有什么作用,小花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有的人谈到悲伤可以宣泄我们心中的苦闷,帮助我们重获快乐;有的人谈到害怕可以让我们远离危险的事物,保障我们的安全;还有的人说愤怒可以给与我们力量,提高我们的竞争力。小花们各抒己见,大家深刻探讨了各种情绪对于我们的重要意义。

在游戏环节,有四名小花参与了情绪体验的情景表演,其余的小花通过他们的表演来猜测他们是在哪个情境之中。表演生动形象,带给大家很多欢笑,也再一次让大家体会到我们丰富的情绪。

1ce4b082edf22d765d508c4fc968414

17514f98bcd0ff317460d6e7ceb5d26

最后一个环节是讨论与分享,小花们写下困扰自己情绪的难题放入纸盒中,然后由小花随机抽取,大家一起讨论并解决。小花们积极思考并且分享自己的经验方法,对每一个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很多问题得到了很好的建议,在此过程中,我们看到了小花们对于问题解决的能力,感受到他们帮助他人的热情,小花们彼此之间也增进了了解,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56159d87a0728ce4eebe45dbafe4edd

本次活动顺利开展,大家更好的认识了我们的情绪,困扰小花们的问题也得到了很好地建议。希望小花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悦纳自己的各种情绪,对于解决不了的问题也可以踊跃提出来大家一起解决,让我们在交流分享中碰撞思想,在解决问题中得到成长。

81b26f1fedcf8bb784a435bd22bf9b8

文案:张露文

编辑:周  倩

周与然

杨  婧

摄影:姜丹彤

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

雪绒花使者社团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