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雪绒花大讲堂第五次授课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8-12-03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2日星期日下午2:00,雪绒花大讲堂第五次授课于教九502准时开始,本次由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的宋振韶教授主讲,主题为情绪管理与咨询运用。

       首先宋老师向我们强调朋辈支持的作用和力量、作为一名雪绒花使者,每位同学都应该懂得和别人建立连接,热情地和周围的人问候,给予别人帮助。对于如何与别人建立连接,宋老师向我们介绍了一套方法,即4S法:See(看)、Smile(微笑)、Shake(握手)、Say(说)。通过4S法我们可以多多关注别人,向别人传递喜悦和幸福。

 

 

      接下来宋老师向我们讲述情绪的管理。情绪管理对身体健康、大脑功能都有积极影响。在课堂上宋老师就此给出了管理情绪的办法,即6A法: Awarenes(觉察)、Acknowledgement(承认)、Acceptance(接纳)、Analysis (分析)、Action(行动)、Appreciation(感恩)。通过宋老师的讲解,结合视频及各种实例,各位雪绒花更深刻地理解了6A法。要学会评价自己的情绪,学会分析接纳。 当情绪不佳时,更要懂得接纳和转化。对此老师也给出了60项快乐活动,包括爱自己,爱别人,爱这个世界;做你喜欢的事情;随时随地感恩等等。

 

       最后,宋老师向我们讲述了心理咨询的运用。从心理咨询是什么和如何从心里咨询中获益两方面说起。同时告诉每一位雪绒花使者作为雪绒花的责任,给予他人支持,传递他人温暖。

       到此,最后一次雪绒花大讲堂圆满结束。

 

文案:王建娇

图片:王建娇

编辑:潘丽莹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