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雪绒花大讲堂第四次授课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8-11-26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25日星期日下午在教二101,本科生与研究生雪绒花使者们,通过两个课程的学习,充分了解了“情商修炼与游戏化学习”的深刻内涵。本课程的授课老师为来自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的陈飞星老师。

 

IMG_20181125_142431

 

    课程于下午2点准时开始。陈老师一开始介绍了他自己可谓辉煌的前半生,让使者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情商的重要性以及游戏化教学的广泛应用前景。然后陈老师对雪绒花使者做出了定义:志愿者,爱心大使,组织与协调工作者;我助人,我成长,我快乐。让使者们对自己的身份与责任更加明确。随后,陈老师向使者们介绍了拓展训练,即做人做事与素质教育,以做游戏为引导,在欢快中学习,在愉悦中成长。随即陈老师与使者们简单地玩了“梵天之塔”和“心灵合一”两个游戏,让使者们在动脑动手中体会到了合作的乐趣。

 

      IMG_20181125_165345

 

最后,陈老师向使者们展示了一系列有趣又极具教育意义的游戏,老师指出,游戏不仅仅只是游戏本身,它能让大家学会合作、信任、思考、交流……从而锻炼情商和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IMG_20181125_163213

 

    通过这次课程,使者们不仅了解到了做游戏的重要性,而且也学到了情商修炼与综合素质提升的一些技巧。相信雪绒花们能够将本次课程所学到的用于平常的班级活动中,增加同学们的交流与感情。最后,感谢陈老师一下午的精彩课程。第四次雪绒花大讲堂圆满结束。

                                                              摄影:申乾旭

文案:申乾旭

编辑:潘丽莹

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

                                                                 雪绒花使者社团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