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雪绒花大讲堂第二次授课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8-11-12  浏览次数:

  11月11日星期天下午2:00于教二108教室,第二次雪绒花大讲堂如约开课。此次主讲的老师分别是刘卫荣老师和王东升老师,他们为我们带来关于大学学习时间管理和了解抑郁,走出抑郁。

首先是刘卫荣老师为我们讲述大学的学习和时间管理。 一开始刘老师以梵天之塔的游戏热身,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参与到讲座之中。紧接着,老师向我们陆续展示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本科生学业预警统计表,我们学校有关学籍的规定,教育部关于大学教育的第8号令等,以此告诉我们在大学要端正学习态度,明白上大学的目的是什么,明白教育的意义。

  于此,刘老师从学习上,以自助和助人两个方面进行了说明。自助就是自己面对学习方法,学习模式变化等要积极做出改变,向他人学习,借助自己手边的资源,明白学习发生在任何时候。助人是面对别人向我们学业求助时要正确应对。对于大学生时间管理,刘老师也向我们提出许多建议:明确目标,有计划有组织的进行工作,分清工作的轻重缓急,学会使用时间管理表,杜绝时间浪费。
       接着王东升老师为我们讲述了解抑郁,走出抑郁。 一开始我们了解了抑郁与抑郁症的区别,以及抑郁症的症状,进一步了解抑郁症的发病机制及治疗方法,王老师以他幽默形象的语言让我们更深的理解了抑郁。在王老师的讲解中,抑郁变得不再陌生可怕,它只是一种心情的变化,一种社会的症状,让每一个小花获得辨别抑郁的能力和帮助别人的能力。


       通过此次大讲堂,我们的雪绒花使者都收获了满满的干货,明确了自己成为雪绒花的责任,懂得了在学习生活中如何用正确的方法自助助人。最终,我们的第二次雪绒花心理大讲堂圆满结束。

  文案: 王建娇
编辑: 彭雨桐
摄影: 杨世龙
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
雪绒花使者社团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