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雪绒花大讲堂第一次授课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8-11-05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4日星期日下午,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的黄利和苏静老师在教二108向雪绒花使者们讲解“助人者的沟通技能训练”以及“自我认知与悦纳”。

    课程于14点正式开始。黄利老师在“助人者的沟通技能训练”一课中向我们展示了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她通过现场节奏乐队互动和一个真实的案例告诉我们尊重----即尊重自己,尊重他人,尊重情镜对我们更好的融入是如何发挥作用的。

    黄利老师还讲解了“与他人沟通的恰当方式”。她告诉我们:当别人来找我们倾诉烦恼时,首先要做的不是说教,劝告,给建议,而是用心感受,体会当事人背后真正的需求是什么,然后以恰当的表情内容,语音语调,语言内容与人沟通。

    接下来,由心教练苏静老师上了一堂“以自我认知与悦纳”的课程。她从写作实践和故事分享两个方面讲述了自我联结的过程----即自我认知,自我体检,自我调控。让我们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更加深刻的明白怎样认识自我,接纳自我,改变自我,充分的认识自己的独特性又不过分认知。

  通过这次课程,使者们不仅明确了对自我的认知,也初步掌握了与人沟通的恰当方法。最后,感谢黄利和苏静两位老师带来的精彩课程。第一次雪绒花大讲堂圆满结束。

 

 

文案:申乾旭

编辑:潘丽莹

摄影:王健娇

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

雪绒花使者社团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