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7-2018秋季学期雪绒花院系负责人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9-25  浏览次数:


 

    2017924号,雪绒花院系负责人的第一次会议于团体辅导室成功举办,各个院系负责人与雪绒花使者社团的骨干均到场参加。首先由社团的前任社长石月莹同学的开场组织大家介绍一下自己,有助于大家相互认识,以便日后交流与日常工作的开展合作。各个活泼可爱的小使者们进行自我介绍,大家都来自不同的院系,平时接触不多,而本次的会议恰好给大家一个拓宽人脉,锻炼交流合作的能力的机会。
    之后使者们玩了一个叫“七巧板”的素拓游戏,由资深雪绒花使者梁钰同学制定规则并将大家分成若干个小组,每个组都有属于自己的任务,但是最中心的一个小组其他任何一个小组都做不到独立完成任务,都需要互相协助并从最先完成第一项任务的中心小组寻求帮助。但是很多使者在一开始并没有意识到这是个需要团队合作的游戏,只是埋头于完成自己所在的小组的任务。后知后觉意识到通过合作可以获得更大赢面,但此时游戏所剩的时间已经不足了,几番挣扎之后整个团队还是输了。“素拓游戏存在的意义并不是为了赢,而恰好是有输有赢,在成功或者失败后分析总结,从而在今后的生活中起到一定的引导作用”雪绒花使者梁钰同学总结到,后面还有其他使者踊跃发言提出对这个游戏的看法,总结失败原因,就这样通过一个简单而有趣的游戏,使者们认识到了团队协作与创新的重要性,游戏进行是大家积极参与,结束时踊跃发言积极思考,本次会议的会议的游戏环节十分有意义。
   会议的最后一个环节由我们的新任社长梁赟杰发言,说出了对未来一年工作的期待与要求,还给使者们加油打气,让我们更好地去关爱自我,帮助与关爱身边的小伙伴,本次会议在从游戏中得到的深思与新社长的教导中完美地落下帷幕,相信在新的一年雪绒花使者们会积极工作,乐于帮助同伴,雪绒花越开越艳!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