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雪绒花使者2017春季学期第5次沙龙
发布时间: 2017-05-13  浏览次数:

201758日晚上八点半,本学期第五次雪绒花使者沙龙活动于教二207教室成功举办。法学院、环境学院、统计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体育与运动学院以及地理科学学部的雪绒花使者们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其中环境学院与地理科学学部的使者进行了分享。除了使者的分享,还有社长石月莹带领大家进行了话题讨论并给大家放映了心理短片。

作为沙龙活动的开头,环境学院的王泽勇同学进行了分享。他的分享以如何缓解紧张情绪为主题,从近一段时间令大部分同学感到紧张的一些事件讲起,分析了在大家身上普遍存在的紧张时候的表现以及紧张情绪可能会带来的短期影响和长期影响,最后给大家提出了有助于缓解紧张情绪的诸多方法。对于同学们而言,在紧张忙碌的学习生活中,难免会有紧张情绪,而长时间持续的紧张情绪则有可能影响到我们的健康,因此学会缓解紧张情绪是很重要的。他提到,听轻音乐、冥想、形成有规律的作息习惯保证睡眠质量、深呼吸、转移注意力以及事前做好充分准备等都是有效缓解紧张情绪的方法。各位使者从王泽勇同学的分享当中收获了很多,王泽勇同学的分享对他们自身以及使者工作都有着很大的帮助。

其次,由地理科学学部的韩明睿同学进行了分享。他的主题同样是有关于怎样缓解压力以及紧张情绪,他与大家分享了自身经历和从中获得的经验,让大家对压力和紧张情绪有了更多的克服方法。他从自己参加支教队面试的经历讲起,建议大家上台演讲,讲话时一定要将声音放大,这样不仅可以缓解自身的紧张情绪,也能够引起观众的注意,从而得到更好的效果。韩明睿同学还请地理科学学部其他两位使者与大家分享了近期使他们感到有压力的事情以及他们使用的缓解自身紧张情绪的方法。最后以黄可的美妙歌曲,结束了此次分享。

两位使者的分享结束之后,雪绒花社团社长石月莹同学带领大家进行了话题讨论。大家围绕“为何成为雪绒花使者”、“雪绒花使者应具备哪些品质”、“使者工作中遇到了哪些困难”等问题分组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社长石月莹对大家的讨论结果做出了总结,并且给大家提出了一些非常有意义的工作建议。对使者们来说,如此宝贵的工作建议是非常难得的。作为沙龙活动的最后一项,社长播放了心理短片《某人的目光》。大家看着治愈的心理短片,在满满的感动与收获之中,结束了此次沙龙活动。

 

 


 撰稿/亚茹

                                                              摄影/言语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