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7年 春季学期第三次雪绒花沙龙
发布时间: 2017-05-04  浏览次数:

2017426号晚上八点半,本学期第三次雪绒花使者沙龙活动在艺术楼503教室顺利举办,本次沙龙活动有遗传、哲学、体院、法学等学院同学参与。本次分享的同学是哲学学院的白晶晶同学,她给大家分享了他们院系从研究生到本科生全方位一体合作的雪绒花体系及多方位为一体的多重雪绒花活动。然后,主持人带领大家进行了一个小游戏蒙眼报数游戏。最后,大家欣赏了两部新海诚的温馨小作品,大家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总结,活动圆满完成。

沙龙一开始,哲学学院学院分享人白晶晶同学先从他们学院人数的劣势讲起,以此为对比却讲到了他们院系在雪绒花一方面取得的卓越成效,大范围人员参与的基础、高程度的同学参与热情、由本科生与研究生为一体的组织配合、多方面联系老师指导人员并开展的多种类趣味活动。作为雪绒花使者,如何提升身边人活动参与度是一个十分重要的问题,如果不能在这一方面做好,就很难同其他同学打成一片,就更别提取得他人信任,帮助他人解决心理问题了。在这一方面,面对其他参加人的提问,白晶晶同学给出的经验是:一开始,活动参与度的确少,但在强制人员参与后,用活跃有趣的活动内容与特色吸引了同学们之后,以后的活动大家就会积极参与了,也就是说,留下第一印象,抓住每一次开展活动的机会,就能达到我们的初步目标。

接着,在本次活动主持人的带领下,大家分小组进行了蒙眼报数小游戏。通过这一游戏,大家也感受到了默契的重要性。这种默契,即大家在无商量,无沟通的情况下,通过一次次的失败并吸取经验来建立起一种有规律的顺序。通过这个游戏,大家在感受默契作用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沟通的重要性,试想一下,如果有个事先的沟通,效率绝对会高好几个档次。

最后,大家观看了新海诚先生的几个小作品,讲的是女孩一天天长大,以前的宠物离去,父母老去,以前在她眼里顶天立地的父亲也总是成累赘,她开始逃避父母,逃避这个累赘,但她最终想明白了,和父亲关系重归于好。新海诚先生,大家都不陌生,曾经的秒五,前不久的《你的名字》都体现了他那独特的画风以及风格。正因对他的熟悉,关于这部作品的赏析与感想,大家畅所欲言,分享了各自的看法与感想。

这次活动让大家体会到了关于雪绒花的职责以及沟通的重要性,还有对生活中,身边人的珍惜,以后在生活中也要积极应用,不断努力。

撰稿/张畅

摄影/米晨睿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