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雪绒花使者社团外场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4-25  浏览次数:

4月22日(周六)于邱季端体育馆西侧,雪绒花使者社团围绕“理性平和、阳光心态” 主题举办了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外场活动。本次活动经过社团内部的各个成员出谋划策,精心筹备,举办得非常成功。


 

活动从上午九点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三点,期间有很多暖心的小游戏与小惊喜,吸引了很多同学,小朋友,甚至是一些中老年的朋友。本次活动最大的一个亮点是"片语传情"的环节,由参与者书写明信片并由我们负责寄出。在这个电子化的时代,这种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书写的温度,同时让我们追忆美好过往,抒发自我情感。参加这个环节的人最多且积极,大家纷纷写给自己的亲人朋友,还有人写给自己并以此勉励或告诫自己。除此之外还有我们的大转盘游戏,参与者玩过转盘就可以进行心理测试,彩虹卡,大冒险或进行抽奖,干货与福利多多。心理测试让我们更加清楚的认识与了解自己的内心世界从而解决问题的方法;彩虹卡是在心里想一件事并抽取一张喜欢的卡片;卡片上会写一些提示或相对的解决的方法(许多人试过这个之后表示很有效果);大冒险是用来让参与者不断突破自我的,例如跟身边经过的第几个人拥抱或者合影,可以通过娱乐的手段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突破自己,勇于交流;抽奖活动是准备给少数幸运儿的惊喜,通过微信抽奖赠送精美礼品。这些活动也有很多人参与进来并领取我们精心准备的奖品,大家纷纷表示这些活动新奇好玩。

 

通过这次活动参与者们抒发了平时隐藏着的情感,更加清楚的认识自己,并且学到一些与人交流沟通的具体方法与知识,借此达到宣传的目的,让更多的人关注雪绒花,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而那些负责本次活动的雪绒花使者们也通过这次活动更加清楚地意识到自己的义务与责任。

 

 后续我们将会分发参与者抽奖所获得的奖品,并将收到的明信片寄出去。到此,2017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雪绒花使者外场圆满结束。

 

 

编辑:娜日罕

摄影:石月莹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