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雪绒花使者社团2016-2017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全员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3-18  浏览次数:

 

 2017315日星期三,晚上2130-2230在心理咨询中心团体辅导室,雪绒花使者社团成功召开了本学期的第一次全员大会,本次会议主要内容为新学期社长发言以及梁钰师兄主持的素质拓展活动。
 社长石月莹在全员到齐后对各部门本学期的任务以及社团大型活动进行了简要阐述。本学期的任务主要为十佳雪绒花使者的评选以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社长肯定了上学期各部长及部员的成绩,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并对十佳雪绒花使者评选和525活动进行了简要的任务布置及主要内容的阐述。

 
  梁钰师兄检查小组任务完成情况
 接下来梁钰师兄给大家进行了素质拓展训练。所有成员分成七组每组3人一起玩了一个叫七巧板的团队游戏。游戏规则是每组完成自己任务卡片上的任务,每组三个任务,共用五套七巧板。活动开始时大家都不知道别的组的任务,组与组之间没有合作意识,而是为了胜利激烈竞争,呼声一浪高过一浪,渐渐的,大家发现用已有的七巧板无法完成所有拼图,于是相邻的组之间开始交换,最后在第七组的帮助下,所有成员在规定的半个小时时间内几乎完全完成了各自的任务,但离团队合作完成任务还差一点。活动结束后大家才知道其实这是一个大家共同完成的任务,组与组之间没有输赢,其中一三五组的任务是相同的,二四六组的任务是相同的,而第七组的任务是协助大家完成任务。

大家激烈讨论、交流
 
 游戏结束后师兄开始总结,他首先说出了我们存在的最大问题,团队意识,合作意识不强烈。其次总结了大家的心理转变因素及时间,并强调了这个游戏带给我们的在一个团队中合作意识的重要性。信息共享和资源合理分配在团队合作中是非常重要的。个别成员简单发表感想后,此次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圆满结束。

大合影
 
 本次大会用时一个多小时,主要两项内容,明确了本学期的工作目标及工作任务和社员素质拓展训练,大家玩的很开心,放开了自我,同时也受益匪浅。到此,本次全员大会圆满结束。
 
雪绒花使者社团
                              撰稿:张博文
                              拍照:石月莹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