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雪绒花大讲堂第六次授课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6-12-23  浏览次数:

  2016年12月18日星期日下午,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的罗晓路老师和张继明老师在敬文讲堂向雪绒花使者们讲解“亲密关系与自我成长”以及“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
  课程于14点正式开始。罗晓路老师在“亲密关系与自我成长”一课中向我们展示了亲密关系对人的重要性,她通过几个案例告诉我们亲密关系——即与父母、与同伴好友、与恋人的关系是如何影响我们的。
       罗晓路老师还讲解了“大学生恋爱与性心理”。她告诉我们有欲望有冲动是正常的,但是网络的发展导致很多人用一种错误的方式排解这种欲望。“我们应该接受正确的性教育。”罗晓路老师总结到。

 自称“北师大最大的黑乌鸦”的张继明老师则上了一堂“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的课程。他从列举有心理障碍的名人开始,讲述了发生在自己身边或者自己经手过的一些心理障碍的案例,让我们了解常见心理问题的表现。张继明老师通过案例让我们意识到很多症状都是可以被周围的人观察到的,并且大部分心理问题都是能够被治愈的,我们不需要太过惶恐。
 感谢罗晓路老师和张继明两位老师带来的精彩课程,他们教给我们的知识对成为一名优秀雪绒花使者十分重要,也祝雪绒花社团能够越办越好,可以更好的为学校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到此,最后一次雪绒花大讲堂圆满结束。
 
拍照|言雨
编辑|言雨
雪绒花使者社团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