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本学期第九次雪绒花使者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16-12-14  浏览次数:


2016年12月9日晚八点半,本学期的第九次雪绒花使者沙龙活动于教二202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沙龙参与院系有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法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统计学院,其中法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使者进行了分享。
本次沙龙中各位使者围绕电影和拖延症展开了深入的讨论,整个沙龙的气氛都很活跃。
首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彭求实同学为大家带来《肖申克的救赎》观影解读,首先他做了自我介绍以及对本次分享内容的简短介绍,然后给大家带来精心剪辑的《肖申克的救赎》15分钟的的电影片段,之后给大家分享了电影中的主要人物角色,然后从不同角度阐述了“体制化”对人性的摧残,最后从不同方面对如何避免被体制化进行了讲解和提供建议思路。使者们感受着电影的深刻,体会着人性的本初。
然后,法学院的胡颖涵同学为使者们分享对抗拖延症方法。她从根源上分析了拖延症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一系列的解决办法,例如可以将目标细化,时间细化,使者们听得很认真。在这之后,她还为我们推荐了一些的电影,这些电影有的以娱乐为主,可以帮助压力中的同学们释放心情,有的十分有深度,反映一些社会的问题可以让同学们的思维更有深度,还有的是反映了人物的心魔,致人以警醒。
在这两位使者的分享后,使者们开始就今天的内容讨论起来,有的上台为大家推荐了可以帮助大家克服拖延症的app,有的为我们分享一些自己的经验。最后大家就最近面临期末考试,同学们压力大,情绪不稳定该如何解决的现实问题进行了讨论,相信若遇见这样的事情,使者们不会束手无策!
各院的使者们通过分享各自的经验增强了相互之间的沟通和联系。雪绒花,谐音“雪融化”,寓意为通过大家的努力,融化同学彼此之间的坚冰与隔膜,营造一个和谐的心理氛围。雪绒花使者的主要工作职责是协助学校做好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开展心理素质朋辈互助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并及时反馈身边可能出现的危机情况。本学期第四次使者沙龙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撰稿/张畅
摄影/梁赟杰 米晨睿
雪绒花使者社团

彭求实同学在分享

胡颖涵同学在分享

使者合照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