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本学期第八次雪绒花使者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6-12-12  浏览次数:

2016年12月8日晚八点三十分,本学期的第三次雪绒花使者沙龙活动于教二112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沙龙参与院系有外文,政管,艺传,体院。其中政管学院与外文学院进行了关于孤独感与强迫症主题的分享。
首先是外文的卢从珊与严灵卉同学就孤独感的成因与与之相关的心理因素进行了探讨,然后解释了产生孤独感的正常性,与孤独感过度时进行调节的方法。她们的分享令我们加深了对孤独感的认识,拓展了视野,令我们在自己日常生活中能够有更多的反思与思考。孤独是人类在认知世界中必然经历的过程,我们认识到自己与他人的差别,自己独立又和他人有所联结,孤独感有时真的是人生中重要的装点。
之后,政管的赵妞妞同学与文伟同学又就强迫症的相关知识进行了分享。他们解释了强迫症的类型与分类方式,又列举了数个鲜明的案例与事件,又就产生强迫症的深层因素进行了探讨。最后,他说明了治疗,调节强迫症的三种方法。
 之后,在场的同学就以上两个话题进行了兴高采烈的讨论与分享,整个气氛都非常的活跃。大家都积极投入到话题的研究与讨论之中。
本次沙龙中各位使者围绕活动的话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整个沙龙的气氛都很活跃。之后参与沙龙的雪绒花使者又进行了名为“驿站传书”的小游戏。乐趣颇多的游戏过程让所有人都很开心,并且加深了对生活中一些哲理的体悟。
       各院的使者们通过分享各自的经验增强了相互之间的沟通和联系。雪绒花使者的担当在于,融化同学彼此之间的坚冰与隔膜,营造一个和谐的心理氛围。雪绒花使者的主要工作职责是协助学校做好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开展心理素质朋辈互助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并及时反馈身边可能出现的危机情况。本学期第八次使者沙龙非常圆满,与会者收获颇多。
雪绒花使者社团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