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疫情下的心理调节——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成功举办三场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2-11-13  浏览次数:

疫情下的心理调节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成功举办三场专题讲座

 

疫情反复给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带来诸多不确定,针对同学们可能出现的各种心理困惑,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20221110-12日,连续三晚举办了三场专题讲座,一千余名同学参加了线上学习,老师讲座中,和大家一起共情探讨和交流

 

1110日晚19:30,北京交通大学的张驰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讨论了“如何在不确定的情境中调节内心的状态”。张驰老师向大家推荐一种能提高自我效能感的方法,称为“刻意训练”,强调我们应该做一些对自己的认知,哪怕只对身体有作用的事情,让运动和音乐终生陪伴生命成长。要想应对焦虑就是一句话:“JUST DO IT”,变化是永远存在的,我们要做的就是不断增强自己应对变化的能力。

 

 

1111日晚19:30,北京邮电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张平老师带来 “疫情下的自我关爱”。面对疫情带来的烦恼,张平老师带着同学们学会进行自我安抚,比如从视觉的角度,专注地观察眼前的人事物,夜晚观赏月亮,翻阅喜欢的画册,把房间装饰得更好看,用喜欢的小摆件装饰桌面等等。

 

 

1112日晚19:00,福建中医药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丁闽江老师为同学们带来 “中医心理智慧提升心理免疫力”,从中医的视角,让同学们认识到运动可以促进身心健康;“天人合一”的思想给同学们带来“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营造良好人际环境”的启示;“阴阳”思想带给同学们积极全面看待人和事的启示;中医“养心”的方法让同学们认识到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德全不危”的思想告诉大家要多做善事,心胸要宽广;丁老师的“十招”健康手操简单易学,帮助同学们舒缓压力,放松心情,消除疲劳,提振精神,促进身心健康!

 

 

同学们在三场讲座中和老师们积极互动,提出自己的困惑和问题,收获满满。感谢三位老师带来的精彩讲座!

 

 

北京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21113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