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关于第三期心理资本培育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开始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3-14  浏览次数:

 

春天到了,第三期心理资本培育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也要开始啦! 在了解此次活动之前,你可以先凭感觉思考以下问题:
1.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你能够独自对于事情做出长远的规划和分析并付诸行动吗?
2.陷入困境时,能想出很多办法摆脱和解决吗?
3.能够对来自各个方面的压力泰然处之吗?
4.你能够总是看到事情光明的一面吗?
5.遇到挫折时能很快地恢复过来并继续前进吗?

 

对于以上这些问题的回答,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你的心理资本水平。 那么问题来啦,什么是心理资本呢? 心理资本,简称PCA(Psychological Capital Appreciation),是指个体在成长和发展过程中表现出来的一种积极心理状态,是超越人力资本和社会资本的一种核心心理要素,是促进个人成长和绩效提升的心理资源。心理资本关注人正面、积极的状态,对于个人来说,提升心理资本能够使个体发展向着更加健康、积极的方向迈进。

 

      


 




参加过往期活动的同学们说:最想说的是感谢,奇妙的缘分让我们这一群素不相识的人走到了一起,4个星期,四次心灵的触动,每一次分享都让我有一种多了解了一个人人生的感觉。我们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但故事的书写远没有结束。喜欢大家的坚持、阳光、毅力,也喜欢大家的迷茫、困惑、徘徊······感谢大家敞开心扉,我想,心理资本的发掘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愿我们都可以成为更好的自己。 ——Z同学

 

看到往期参与的小伙伴们都获益良多,你是否也心动,想要变得更加阳光积极呢?那就快来看一看新一期的活动安排吧!

为了提升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帮助其顺利应对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压力,提升人际交往能力和自信心,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合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开展了此次心理资本培育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活动形式

活动包括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与丰盛日记撰写两部分,需同时参加。

 

1、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活动时间:4月12日、19日、26日、5月3日周四下午3:30—5:10

活动地点:校内微格教室,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活动内容:以团体活动形式进行心理资本的培养和积极心理品质的提升。

指导老师: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 夏翠翠老师

 

2、丰盛日记撰写活动

活动时间:4月12日-5月10日

活动内容:通过线上微信群聊的方式展开,学生每天坚持完成丰盛日记并在群里分享,不限内容、字数,要求从个人成长的角度,根据当天经历撰写觉察、反思、体会、需求、期待等。

 

Q:活动对象是哪些小伙伴呢~

A:经过我校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本科生,经学生自愿报名、中心筛选后确定30名参与学生,需保证全程参与、积极配合。

Q:我该如何报名参与呢~

A:请有意愿参加此次活动的小伙伴们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最终人选确定后另行通知,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28日24:00(敲黑板,不要错过哦!)

 
点击“阅读原文”也可填表报名噢!~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