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我校2016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院系联动交流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6-12-27  浏览次数:

12月27日,由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组织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院系联动交流会”在京师科技大厦B区502房间举行。咨询中心常务副主任和专职咨询教师,本科生工作处和研究生工作处相关代表和来自各院系的30多位学生工作负责人参与了交流。



 

交流会上,张继明和罗晓路老师分别为大家解读了本年度的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和咨询来访统计情况。截至11月底,我中心共接待个体来访学生2588人次,在去年8.7%的增幅基础上,继续攀升35%;明确需要重点关注支持的对象,并结合数据分析结果和具体案例向各院系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接着,夏翠翠老师介绍了本年度结合中心团体咨询设计理念,联合研究生工作处为各院系推荐资源,和以院系生活指导室为依托开展的团体工作坊的情况。本学年我中心共开展了22个封闭式主题团体心理咨询,累计超过3000小时;宋振韶老师介绍了“心教练”的团队建设和授课情况。“心教练”团队滚动开设了20余门次心理素质提升选修课程,选修学生超1000人次;申子姣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依托雪绒花使者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方法和心理情景剧大赛的情况;王东升老师介绍了实习咨询师培养和成长训练营的情况。最后咨询中心联系人组织与会老师就本学期心理教育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展开分组讨论,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分享了大家的成功经验。

自2013年设立院系联系人制度以来,我中心通过院系联系人定期主动向院系进行问题汇总反馈,及时沟通学生心理健康动态,为院系所遇到的疑难心理问题提供支持和建议。每年开展一至两次院系总结交流会,以便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心理素质水平。

 

 

2016年12月29日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