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心教练”团队第三次备课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16-09-30  浏览次数:

2016年9月29日下午二时许,“心教练”团队的老师和助教在大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团体辅导室召开第三次集体备课会议。本次备课会主要总结上周课程中的经验,为备好下一节课而认真努力。
 

会议一开始,宋老师与其他老师开始分享上一周的上课体验。姜云君老师最先回顾了自己第一次上课的感受,认为在上课过程中,老师对时间的把控较为关键。第一次虽然比较紧张,但是对课堂结果和学生表现较为满意,课堂内容按规划推进,进展顺畅,课堂中韩国留学生积极性也很高。同时,姜老师也看到自身存在的一些缺陷,例如,课堂内容挖掘不够深,语速太快等。刘卫荣老师接着分享,指出自己在上节课上做了一个全新的尝试,把课堂打散,全班大认识,课堂内容增加了轮值组长,设计小组logo等等。宋老师指出,可以在“名字的故事”这一游戏中进行自我接纳,活动内容包括名字的渊源,如何看待自己的名字,名字中包含的意义等,也能体现自己与父母、他人的联结,从接纳名字开始接纳自我。陈清文老师则着重提到“分享人生中的数字”对学生所具有的启发意义,这是一种自我内在的生命经验,并提出老师分享的深度对学生会产生很大的影响。最后张雅君老师提出由于受到客观课堂环境的影响,课堂内容理论性较强,实践游戏较少,表示在以后学习中会给同学们布置行动性作业。



 

会议第二项活动是就下周课程内容进行探讨。姜老师指出自己的课程主题是人际关系,主要包括两方面:一是用图表的形式梳理自己的人际关系,二是增加体验项目,如“十六格征集签名”,“情感银行”等。宋老师讲到社会支持、网络支持时,提出可以用视频作为辅助性课堂工具,其他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想法。

 

会议临近结束时,“心教练”的助教们相继分享了自己在备课会中的感受,纷纷表示这一团队的凝聚有爱,在其中学习到很多东西,也被老师们认真努力备好每一节课而感动。《大学心理》不愧是老师和助教们用心来上的课程!



北京师范大学
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