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中心举办“与孩子一起成长”主题新生家长课堂
发布时间: 2016-09-06  浏览次数:

 

为帮助家长以更好的方式支持孩子在大学里的成长成才,94号,作为入学迎新工作的重要环节,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在教九101开展了两场主题为“与孩子一起成长”的新生家长课堂,场场暴满,200人次的家长参加了课程。
 
咨询中心罗晓路教授与张继明副教授,分为在上午和下午以“与孩子一起成长”为主题,引导家长如何更好地帮助学生适应大学生活,如何与孩子共同成长。他们从多个角度帮助家长认识到:上大学既是分离的焦虑也是成长的契机,在面对焦虑时家长需要放开自己的担忧,用心支持孩子去翱翔;在学业和前途上,不要让家长的梦想和期盼成为孩子的包袱,同孩子一起去探讨其真正热爱的以及能够从事的学业与工作;与孩子沟通时,孩子长大了,有了自己的想法,家长可以给予建议,但不要求,更不强迫,而是要去聆听孩子的自我想法等具体内容和观点。

课程结束后,很多家长都反馈受益匪浅,不仅明白了父母需要放手让孩子自己去成长,同时也知道该如何合理地处理自己的焦虑与期待,与孩子共同成长,对在将来更好地支持孩子的大学生活有了更高的信心。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