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雪绒花使者社团2016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6-04-09  浏览次数:

        2016年4月7日晚8点在教二107教室成功举办了本学期的第一次雪绒花使者沙龙。本次沙龙参与院系为生命科学学院,资源学院,信息科学学院,法学学院以及历史学院。其中生命科学学院以及资源学院使者进行了分享。
       本次沙龙中各位使者围绕活动的话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整个沙龙的气氛都很活跃。
首先是生命科学学院的使者邵昱琦同学就大家都十分感兴趣的恋爱问题进行分享。邵昱琦同学向大家推荐了一部电影《其实他没有那么喜欢你》,由此开始了今天分享的主题——失恋问题。通过一些视频,邵昱琦同学介绍了自己的观点,也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一见钟情和日久生情哪个更靠谱呢?”现场同学踊跃回答。一些同学同意一见钟情,也有的同学同意日久生情,大家讨论十分激烈。最后,邵昱琦同学调查现场使者对于“不婚族”的看法,结果表明,大部分同学还是赞同结婚的。邵昱琦同学的分享风趣幽默,大家参与热情高涨。
接下来是资源管理学院的杨温馨同学与大家进行分享。杨同学分享的主题为“手机带来的焦虑和依赖”一开始,屏幕上列出了一些手机依赖症的表现,在座使者纷纷表示已中枪。接下来杨温馨同学由于大家分享了手机焦虑和依赖症产生的原因、带来的危害、以及如何缓解这种症状。同时也提出了一些自己的看法。的确,对手机的过度依赖确实对我们造成了许多负面影响。众所周知,长期低头会对脖颈产生额外的压力,不利于脊椎发育;睡前一个小时内看屏幕会损害睡眠质量,对视力不好;对于社交来说,过度依赖手机可能在面对面的时候不知道说什么,等等。大家受益匪浅。
       后来,主持人石月莹同学对上述两位使者的发言进行总结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一见钟情或者日久生情哪个更靠谱都是因人而异的,不能盖棺定论。关键是找到生命中正确的人。如果你不幸失恋的话,你要知道重要的不是过程而是结果。同时,手机焦虑症也是因人而异的。例如有些人在微信或者QQ上很活跃,但在现实生活中却很闷。这是过度依赖手机带了的坏处,但是只要合理的使用手机的正面影响也很多。
最后是沙龙最有趣的部分,在主持人石月莹的带领下,大家一起玩大球小球和断手指的游戏,输的同学要接受惩罚,男同学做俯卧撑,女同学唱歌或是讲冷笑话。整场沙龙充满欢声笑语。
       通过这次沙龙,各院的使者们增强了相互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分享了各自的经验。本学期第一次使者沙龙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撰稿/王雪珂 摄影/王雪珂
                                                        雪绒花使者社团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