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院系联动总结交流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3-06-25  浏览次数:

 

620日至21日,由心理咨询中心组织的院系联动总结交流会在心理咨询中心团体辅导室举行。心理咨询中心常务副主任、5名咨询教师和来自各院系的20多位学生工作负责人参与了交流。
交流会上,胡志峰副主任对咨询中心院系联系人制度进行了介绍,对本学期开展的心理健康工作坊、系列讲座等活动进行了总结;张继明老师为大家解读了本学期新生心理普查报告,帮助各院系老师了解本单位2012级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明确需重点关注和支持对象;夏翠翠老师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的相关规定,结合疑似精神障碍学生的转诊和心理咨询制度与流程,与大家分享了咨询中心与院系合作成功处理一例危机个案的经验,为各院系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宋振韶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下学期即将开设的11个门次的心理素质教育选修课程,便于各位老师指导有需要的学生选修。最后,咨询中心联系人组织与会老师就本学期心理教育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展开分组讨论,提出有益建议,分享成功经验。
本学期起,心理咨询中心将通过院系联系人主动定期向院系进行问题汇总反馈,及时沟通学生心理健康动态情况,为院系所遇到的疑难心理问题提供支持和建议。本次总结交流会有助于完善心理咨询中心与院系的联动机制,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心理素质水平。
 
(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