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外文学院雪绒花:烦恼消灭站
发布时间: 2017-04-25  浏览次数:

2017年4月22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了一场盛大的心理文化活动,即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外场活动。本届525心理健康节围绕“理性平和,阳光心态”的主题,引导和帮助大学生积极应对压力和挫折,关注和觉察自我和他人的情绪及变化,以理性平和、积极阳光的心态应对大学生活。



外文学院雪绒花组织本次举办的活动是“烦恼消灭站”。顾名思义,就是让大家倾诉烦恼和“消灭”烦恼。在大学生活中,远离家乡、课业繁重、感情困惑,让大学生有诸多烦恼。这些烦恼不加注意可能会影响到日常生活。

首先参与体验的同学先在彩色纸上写下自己的烦恼,再由其他参与者或者雪绒花同学帮忙给出解决方案。解决了的烦恼,将被折成纸飞机,扔进“消灭站”中。

 

本次外场活动从早上9点开始,持续到下午3点结束。一整天的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甚至还有一些孩子也加入释放烦恼的队伍中。参与者们都收获了满满的关心和祝福。雪绒花使者也纷纷表示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收获了很多快乐。

 

 

责编:杨韵涵

外文学院学工办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