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法学院雪绒花基金支持项目“动手又动脑 制陶心情好”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16-05-2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心理建设在班级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作用,法学院2014级研究生(学术型)于2016年5月15日下午举办了以“动手又动脑 制陶心情好”为主题的陶艺体验活动。该活动得到了雪绒花基金的大力支持。
       进入研二下学期后,大部分同学开始进入择业就业状态。对于同学们来说,刚进入实习岗位可能会因为陌生的工作环境以及高压的工作压力而感到迷茫无措。为了让大家能更好更快的适应新的工作环境,组织同学们进行手工制作活动可以给大家提供放松的机会,同时也有助于陶冶大家的情操,提升大家的心理素质。
       中国陶瓷艺术全面而充分地体现了中华民族的精神面貌、审美心理和意识。如今陶瓷艺术的发展已广泛而深刻的影响了人类的物质文化和精神文化,并形成了一个综合性很强的陶瓷文化。通过让同学们接触陶瓷这一艺术形式,在专业陶艺师的指导下完成拉胚等环节,有助于培养同学间的合作精神和耐心,以下为部分同学制陶的体验照片:
       此次活动很好的促进了同学间的感情,让大家有机会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畅谈经验和烦恼;同时,通过亲手尝试做陶瓷的经历,也培养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耐心,希望同学们在今后能更好的体验生活,在工作之余增加自己的兴趣爱好,让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