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雪绒花基金支持项目“B NearU---读懂你我”微电影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6-05-24  浏览次数:

       2016年5月10日,外文学院心灵部落联合艺术与传媒学院以及物理学系雪绒花使者共同举办了“青春同行”第四届微电影大赛。这次活动极大地促进物理,外文,艺传三个学院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并引导同学们用微电影的方式从各个方面认识自己,提升自己。
       这次活动的目的旨在通过举办有关心理健康的微电影大赛,使同学们提高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和培养,同时借助微电影的艺术形式宣传心理健康的小知识,让同学们学会摒弃心理的阴暗面,用健康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从心成长,重新成长。
       在4月15日-4月30日,三大院系进行了前期宣传,在各自院系通过QQ群消息、群邮件、海报、喷绘、蛋蛋网等形式进行宣传微电影大赛,招募导演、编剧及演员等。在5月3日,导演和编剧面试招募,演员试镜,最终确定出剧本、拍摄小组团队。5月4日-5月16日,进行微电影的拍摄及后期视频的剪辑。5月18日-5月20日,针对全校进行此次微电影大赛的展演,并邀请专业人员担任评委评选出优秀的作品并给与奖励。
        5月20日晚,在教二115开展了大赛观影会和相关奖项的评选,并且荣幸的邀请到了艺传的两位电影学师姐担任本次观影会的评委。共有四部作品参与评比:《再见,影子》《你的书和我的草》《knight》《幻季》最终通过评委投票以及观众网上投票,评出了一系列奖项,包括最佳影片奖,最佳编剧奖,最佳视觉效果奖,最佳导演奖等。这四个微电影涉及到爱情,友情,陪伴,自我压力释放,寻找自己等主题,与心理方面息息相关,又突出了本次微电影主题。最终评委们也对本次微电影做了精彩的点评。
       这次活动体现了同学们的想象力,让同学们学习到了一部电影大概的制作流程,也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能感受到校园的美好,以自我的视野讲诉美丽的大学生活。不仅如此,该活动还增进三大院系的合作交流,使每一个院系都人尽其用,发挥各自院系的特长,加强了团队建设。
主办方:外文学院心灵部落
协办方:艺术与传媒学院以及物理学系雪绒花使者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