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法学院雪绒花基金支持项目“春风十里,不如你们”素质拓展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6-05-23  浏览次数:

       伴随着5月天气的逐渐回温,2015级法硕一班的同学们为准备司法考试,也迎来了新一轮的战线。为了缓解同学们的学业压力, 2015级法硕一班于2016年5月18日傍晚在北京师范大学西操场举办了以“春风十里,不如你们”的班级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活动由班级雪绒花使者主要负责,参加者还有班委其他成员以及班级30名左右的同学共同组成。
本次活动主要是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雪绒花使者以及班委根据策划,组织了三个喜闻乐见的游戏,分别是“跳大绳比赛”、“一元伍角”以及“两人三足”的游戏,在游戏的设计上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同时排出了危险的可能性。第二部分,雪绒花使者倾听近期同学们的压力源并及时进行疏导。总体来说,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并全身心投入,活动取得了预期以外的满意效果。
       首先,“跳大绳”是同学们童年时的回忆,设计此游戏有利于同学们回归纯真,回归质朴的乐趣。在比赛的过程中,不管男同学还是女同学都能够积极参与并互帮互助。同时,由最初同学们彼此之间的频率不统一到最后能够5人以上依次成螺旋状跳大绳,雪绒花使者感受到同学们之间默契程度很高,而这种跳跃式的运动也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释放学习压力。比赛结束后,有不少同学还建议在以后的时间里可以多举办此种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
       接下来,雪绒花使者为同学们阐释“一元五角”的游戏规则,不少同学都反映游戏很新颖并乐于参加。在最初的几次中,由于同学们初次接触游戏略显陌生,然而随着后期班委其他成员的逐步引导,大家逐渐掌握了游戏技巧,反应力也随之加快。而主持人也更加犀利的变换数字,同学们也不惧挑战,能够快速的组成一团,顺利“接招”,最终,在主持人的层层变化数字下,终于将多数同学淘汰出局,决出胜者。
       最后,“两人三足”游戏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顺利开展,“两人三足”游戏对于同学们来说并不陌生,不管是在学校的趣味运动会上或者在电视节目中都能经常看到。而作为雪绒花使者,真正策划并参与到这项运动中去,才发现比想象中有趣很多。由于同学们的热情都非常高涨,参与比赛的组队较多,班级决定分成男女两组分别比赛。比赛开始前,参与的队员们就摩拳擦掌,准备一较高低,在跑道上先认真练习。比赛开始后,只见两两相互扶持,相互帮助,谁也不愿掉链子、拖后腿。队员们喊着“一二一二”整齐而坚定的口号,朝着共同的目标前进,体现了不离不弃,团结互助的运动精神,着实让人感动。
       虽然活动只有短短的两小时左右,但是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欢声不断,所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随着天气渐晚,同学们在西操场的草坪上合影后选择自由活动,不少同学选择留在西操场进行器械练习或者跑步,也有的同学活动后直奔教室,开始新的复习。总体来说,经过本次活动,提升了班级凝聚力。同时,在本次活动中一直贯彻的宗旨就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劳逸结合、团结友爱,朝着美好的目标一路前行。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