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遥学院植物摄影大赛雪绒花基金项目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6-05-22  浏览次数:

       植物地理是地遥学院的一门重要专业课,课上同学们学习植物分类、植物形态和植物生境等知识,课后有在校园内认识植物的实习内容。
到了5月,大地回春,各种植物发芽开花,整个校园生机勃勃,地遥学院雪绒花使者准备借此机会准备开展一场植物摄影大赛。
      本次比赛,以校园内植物为拍摄对象,在美好的5月份,鼓励同学们走出宿舍,走出教室,到校园里去,在不同时间,不同地方,去发现师大美丽的瞬间和角落。或许是家属楼后的一株玫瑰;排球场围栏上的几朵蔷薇;教八楼下的郁金香都是同学们可以去发现,去记录的风景。
      经过简单的讨论和规划,我们准备了雪绒花基金的申请,以此作为活动经费,为最后表现优秀的同学们购买礼品和奖状。活动基金审批通过后,我们开始进行活动宣传,在班群以及班级邮件等形式进行宣传的报名, 2到4人一组,自由选题,形式不限。最后共有16组同学报名。
       最后我们收到了16份作品,形式主题不一,有的同学以同一科植物为线索在校园内寻找;有同学以同一主题进行取景;更有同学针对某种植物进行了科普,同学们表现都很优秀,最后经过张卓栋老师、林清老师的指导,雪绒花使者和部分未参赛同学的建议,我们选出了最后的一二等奖。
       第三组同学选材广泛,色调明亮,很好的展现了北师春夏之交万物生长,生机盎然的景象,也表达了同学们爱校园、爱生活、爱地理的积极心态。
比赛结束后,我们的活动并没有结束,在5月21日,北京师范大学地理学与遥感科学学院的微信公众号大地微声还进行了一期推送,内容为本次摄影大赛的优秀作品展示。
地遥学院的杨胜天老师在本学期开展了全校的公共课地理摄影并最后获得了十佳教师,他教会了我们如何发现地理之美,如何记录地理之美,本次活动就是教学与实践的依次良好结合,不仅运用了植物地理学到的知识,更是对于地理摄影的一次完整的自主的实践。
       当然,本次活动依然有许多组织策划上的不足,由于开展较晚,所以未能有充足的时间让同学们来评出最喜爱的一幅作品,是本次活动的一个小小的遗憾,不过雪绒花使者会吸取这次的教训,努力做好下一次活动。
      本次活动预计还会有后续展览以及相关摄影比赛,期待同学们的更多作品和镜头下的更美的师大。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