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物理学系雪绒花基金项目“再·信物”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6-05-22  浏览次数:

       2016年5月15日,物理学系分团委雪绒花“再·信物”活动分享交流会第二期在教十楼106如期举办。本次交流会的设置,是为使在本周三写信向我们倾诉烦恼的同学们对于自己所面对的一些烦恼进行感悟交流。同时,我们的雪绒花使者对大家经常面对且不涉及个人隐私的烦恼进行进行统一的解答。  
       两周以前,我们的基金项目“再·信物”正式开始,使者们进入同学们的寝室发信纸。与去年的“HELLO,FUTURE”不同,这一次,我们不仅仅是信使,把同学们一个月的期望投递到未来,更是树洞。同学们把烦恼写在信里,交给我们,我们来回信,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
      活动共有两轮,每周一轮,本次交流会是对于第二轮活动的总结交流。两轮活动的内容是一样的。
       交流会开始前半个小时,所有工作人员到达交流会地点。为提高同学们的参与热情,我们还购买了一些小零食,这确实起到了增强交流会和谐气氛的作用。
       交流会开始,发放信封,主持人上台,同学们一边吃着零食,一边在轻松的氛围中展开了对本次活动的交流。
       参与我们交流会的同学表示,这次活动对解决他们的烦恼起到了很大作用,这使我们感觉到自己的付出是有价值的。
       主持人在讲台上对于同学们的常见问题,如“想写作业,但是又想玩耍”“写作业的时候经常效率低”“做事拖延”等进行了公开解答。
       一个多小时后,工作人员发放奖品,因此次活动隐私性较强,未对同学们进行合影,交流会圆满结束。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