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雪绒花使者第一次沙龙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0-11-17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9日晚在学生心理与咨询服务中心团体辅导室举办了雪绒花使者第一次沙龙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给心灵放个假",由焦云瀚、王越华主持,参加本次活动的雪绒花使者主要来自教育学部、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法学院和心理学院。

本次沙龙本着帮助大家放松的目的,分为分享交流、游戏比拼、做舒展动作和观看影片四项环节。第一环节主要请小花们分享一下自己平时放松的小方法,互相学习;剩余三个环节由主持人带领大家完成小任务,帮助小花们放松身心。

游戏比拼环节是本次沙龙活动中气氛最活跃的环节,分为“歌曲飞花令”和“视力大比拼”两个部分。在“歌曲飞花令”游戏中,主持人给出一个关键字,每组以抢答形式唱出含有这个字的一句歌曲,每轮游戏2分钟,在7轮游戏中总共唱出最多句歌曲的小组获胜,小花们积极踊跃参与,唱出经典老歌、红歌、现代流行歌曲等许多不同种类的歌曲;在“视力大比拼”游戏中,屏幕上先显示两张十分类似的图片,以抢答方式找出不同,之后屏幕上会显示一张图片,按要求找到所需的物体,小花们的反应速度超乎想象,大家纷纷对游戏中回答出色的小花鼓掌。最后,对游戏中表现出色的小组和个人给予了小奖励。通过游戏,大家都活跃起来,欢笑声连连。

在舒展动作环节,主持人播放白噪声音乐,并带领小花们做了一组放松颈部、背部等身体部位的动作,大家都很投入,并得到了身体上的放松;在观看影片环节,小花们很投入地观看了一个关于人的一生的小视频,并分享了自己的看法,获得了心理上的放松。

本次活动开展地很顺利,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小花们以后可以更好地放松自己,轻松应对各种压力。

文案:王越华

编辑:周  倩

周与然

杨  婧

摄影:王越华

学生心理服务与咨询中心

雪绒花使者社团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