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雪绒花使者第八次沙龙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19-12-08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6日晚8:30雪绒花使者社团在教二106举办了雪绒花使者第八沙龙活动,本次沙龙活动的主题为“珍惜友情”,由王越华、姜雯睿同学主持。参加本次活动的是来自文学院、政府管理学院、化学学院和法学院的雪绒花使者。

  首先,主持人播放了一个关于友情的小视频:两位志同道合的旅行者在与之萍水相逢的村民帮助下跨越了万丈的悬崖,由此引出了今天的主题——珍惜友情。之后,主持人分享了两则发生在现实生活中的小案例分析。小花们将自己代入情景,表达了关于朋友之间的矛盾的看法,并亲自扮演了当事人,全身心投入的体会当事人的感受,并为当事人提供解决的办法。希望各位雪绒花使者在以后的生活中,能从自身的角度体会朋友间的友情与冲突,温暖与苦恼。

  紧接着,小花们进行了“自画像”的小游戏。白纸一张,墨色一染,一幅心中的“我”油然而生。大家的自画像里元素颇多,有喜好运动的球类,有学不懂的高数书等等,它们无一不代表了自己认为的那个真正的自我。用纸将自己的志趣爱好实体化,并分享给他人,以此来找到有共同点的另一个TA。体验与新朋友之间最基本,最富有情感的沟通时,小花们勇敢真诚,微笑相对。哪怕素未相识,从此刻起,我们也不再是路人。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沙龙活动也在大家愉快的交流里结束了。经过这一次的沙龙活动,小花们不仅学习了有关处理朋友间矛盾的方法,同时也敞开了自己的心灵,结交了趣味相投的朋友,体会了沟通交流的魅力。希望小花们能将交流经验应用于生活中,帮助更多的人解决友情困难与危机!

文案:姜雯睿

编辑:马慧

摄影:姜雯睿

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

雪绒花使者社团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