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雪绒花使者2018秋季学期第六次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11  浏览次数:

 

12月6日晚上八点半,我们准时在教四117教室开展了本学期第六次沙龙活动。参与此次沙龙的院系主要是来自哲学学院、政府管理学院、化学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环境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雪绒花们。同时,我们也精心为大家准备了零食!

首先,主持人组织小伙伴们以击鼓传花的小游戏进行了自我介绍和才艺表演。在第一轮游戏中,被抽到的同学要上台介绍自己,在第二轮中,拿到花的同学则要上台表演一个小节目。大家都带来了精彩的表演!

 

 

 

 

自我介绍过后,大家就一同观看了三部小短片。这三部短片分别是皮克斯出品的《绑架课》《失物招领》《暴力云与送子鹤》。这三部轻松治愈的小短片带给小伙伴们无限的欢乐。《绑架课》讲了关于小外星人学习如何绑架地球人却弄的一团糟的故事,同时也展现了人类被外星人玩弄于股掌的搞笑场面。《失物招领》讲述小男孩在失物招领箱的帮助下找回了自己心爱的小熊,也终于改掉了欺负同学的坏习惯。《暴力云与送子鹤》中,尽管送子鹤对暴力云造出的“暴力”小宝宝害怕不已,并因它们经常伤痕累累,它最后还是选择不离不弃,穿上铠甲继续送子的神圣工作。同学们流连于影片中精妙动人的画面、可爱传神的人物和搞笑治愈的情节,教室里笑声接连不断,大家直到放映结束也不愿离开。

看过短片之后,大家都互相讨论了自己的理解与体会,并以击鼓传花的形式抽取一位同学分享自己的感受。

 

同学们分享过后,主持人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最后大家一起留下了宝贵的合照!让我们一起期待下次沙龙活动的到来!

 

 

 

拍照:赵子瑜

文案:赵子瑜

编辑:潘丽莹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