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7级新生雪绒花宣讲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7-10-18  浏览次数:

          新一学年的雪绒花宣讲会于1017日(周二)2030在化二成功举办,两位指导老师,雪绒花使者社团的骨干成员及各个院系的新老雪绒花使者均参加本次宣讲会。本次会议由雪绒花使者社团新任社长梁赟杰主持,由社团各成员维持现场秩序。

开场是本科生工作处的李晓雪老师向我们详细地介绍了雪绒花管理体系。首先讲到了雪绒花使者的四个职责(传播健康理念 开展活动 关心同学 参与校级活动);招募,考核,评优的各项条件与标准。还提到了本科生工作处与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可以向使者们提供的各项培养与支持,干货满满引来一阵热烈掌声。

随后发言的是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的宋振韶老师,向我们介绍了雪绒花使者的培训及支持体系。宋老师一再强调,身为雪绒花使者要做到内外一致的阳光,通过自己发光发亮来影响身边同学,从而一起成长。除此之外宋老师提到了雪绒花的定位问题,还通过一些照片向我们展示雪绒花的往年风采,重点介绍了“寻找雪绒花之旅”,看着之前的雪绒花使者们为了帮助同学做出的各种努力,积极参加班级与校级的活动所取得的一系列成就,身为使者的自豪感与责任感油然而生,相信雪绒花这个友爱的大家庭会在我们的努力下举办更多有趣的活动,越来越好。宣讲会还有一个重头戏就是我们的大讲堂介绍,大讲堂有各种有趣的内容,活泼可爱的学员,还有幽默风趣,乐于助人的各个老师,欢迎各位使者以及对心理健康知识感兴趣的同学们积极参与。

之后是我们的学生代表发言,第三届 十佳雪绒花使者代表钞露蓉向我们分享了自己一年以来担任雪绒花使者的所思所想与趣事。还有心理健康者协会心理剧部长蔡旻旻给我们带来的关于心理情景剧大赛需要注意的事项与几点建议。

紧接着到了我们的安利时间,由社长向大家介绍了雪绒花使者社团的职能,日常事务及部门划分。社长还未大家准备了一个惊喜,由各个院系负责人录制的精彩视频,里面包含着对雪绒花大家庭的热爱与对未来的展望。

最后是我们的宣誓环节,由社长领读承诺书:“我志愿成为一名雪绒花使者……”,通过誓词坚定自己助人的信念,时刻提醒自己身为使者的责任与义务,在庄严的宣誓之后合影留念,我们的宣讲会就至此结束了。雪绒花寓意“雪融化”,今年使者们的队伍又扩大了,未来的日子里使者们将携手共进,积极为同学们服务,融化心之坚冰,绽放爱之花朵。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