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雪绒花使者2017春季学期第2次沙龙
发布时间: 2017-05-08  浏览次数:


    2017420日晚八点半,本学期的第二次雪绒花使者沙龙活动于教二112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沙龙参与院系有心理学院,政府管理学院和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其中政府管理学院的使者进行了分享。

分享人彭欐楷,向使者们介绍并一起欣赏了电影《心灵捕手》。该片讲述了一个麻省理工学院名叫威尔的清洁工的故事。威尔在数学方面有着过人天赋,却是个叛逆的问题少年,在教授蓝勃、心理学家桑恩和朋友查克的帮助下,威尔最终打开心灵,消除了人际隔阂,找回了自我和爱情。

在影片中,尚恩一本“信任是突破心防的重要关键,不彼此信任就无法坦诚相待”的专业信念,“不以作之师而以作之友”的心态倾听威尔对知识求问、人际互动、爱情探索、人生信念、以及亲情伤害等知性问难与情绪宣泄的心理;日渐抚慰他受创的心灵,帮助他重新拾回对人的信任,并使威尔鼓起勇气向心爱的女孩表达爱意。这些情节给使者们留下深刻印象,也为将来的工作提供了借鉴。

各院系的使者们分享了各自的经验感受增强了相互之间的沟通和联系。雪绒花,谐音“雪融化”,寓意为通过大家的努力,融化同学彼此之间的坚冰与隔膜,营造一个和谐的心理氛围。雪绒花使者的主要工作职责是协助学校做好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开展心理素质朋辈互助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并及时反馈身边可能出现的危机情况。本学期第三次使者沙龙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