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本学期首次雪绒花使者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4-18  浏览次数:

        2017412号晚上八点半,本学期首次雪绒花使者沙龙活动于教二112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沙龙活动有化学、信科、政管等学院的雪绒花使者参加,化学学院的廖芳杰同学和信科学院的董霄鸿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各自学院做的项目以及积累到的经验。前任社长梁钰让大家观看了视频,与大家一起做了分析和总结。

作为沙龙活动的开头,化学学院的廖芳杰同学以自己精美温馨的ppt开始了自己的分享。她的分享以"做最好的自己"为主题,从同学们日常生活的点滴开始讲起,逐步过渡到生活中的常见现象,并引出化学上"混乱度"的概念来解释这些现象和问题,鼓励同学们要像"人往高处走"那样顺应大自然去获得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成为心中最好的自己,而不要像"水往低处流"那样顺应小自然走下坡路。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廖芳杰同学结束了自己的分享,通过这次分享,她让同学们从繁忙的学业中抽出身来,喝喝鸡汤,停下脚步,回思了自己步入大学生活的过往,并激励他们将自己的完美计划付诸实践。
           
接着,信科学院的董霄鸿同学开始了自己的分享。他首先与大家分享了雪绒花信科学院党支部与信科学院党支部一同举办的“心中的英雄,永远的长征”主题活动的经验,详细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形式、人员以及资金情况,最后总结了活动的意义。董使者还向大家展示了同学们在此活动中做的手工作品。现场的同学们不禁赞叹这些手工作品的精美和创意。接着他与使者们介绍了信科学院雪绒花使者的现有工作,向大家展示了新建立的“温暖的小窝”——心理指导室,并与大家讨论该怎样建设心理指导室。通过讨论,大家对建设心理指导室有了更多新的想法,想必能丰富日后的使者工作。在同样热烈的掌声中,董霄鸿同学结束了自己的分享。聆听了两位同学的精彩分享,使者们都有了很多的收获,感触颇深,沙龙活动的气氛更加活跃了。

雪绒花使者社团的前任社长梁钰同学与我们分享了一段《花儿与少年》的短片,看完之后,在梁钰社长的引导下,大家经过一番思考,纷纷踊跃发言,道出了视频想传达给我们的信息与道理。还有同学在看完视频,听完梁钰社长的总结之后,联系了自己的际遇,解开了心结。

雪绒花,雪融化。这次活动让我们更加清楚自己的责任与义务,还从梁钰社长的身上学到了如何正确引导别人去正确认识自己并解决问题的方法。今后的日子里使者们一起努力!









雪绒花使者社团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