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本学期第十次雪绒花使者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6-12-16  浏览次数:

  2016年12月11日晚八点半,本学期的第十次雪绒花使者沙龙活动于教二207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沙龙参与院系有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资源学院,地遥学院和化学学院,其中化学学院的史宇娟以及地遥学院的黄可进行了分享。
活动一开始,使者们先自我介绍,在过程中有不乏欢声笑语,气氛显得轻松愉快。紧接着来自化学学院的史宇娟同学给使者们分享了一些合理管理时间的小窍门。 大学新生带着憧憬和迷茫步入大学校园,面对全新的环境,陌生的学习模式,多种多样的各式课程。原本养成的生物钟,已经随着高三长长的假期而所剩无几,加之相对自由的学习环境和自由的生活作息。所带来的前所未有的自由享受之还有深深的迷茫:时间都去哪儿啦?
         转眼间一学期已经过去了,我们的生活是否井井有条?今天希望与大家共同分享如何合理的管理时间。
       首先,我们要认识到时间的重要性:时间面前人人平等。我们无权虚度光阴,更无权挥霍别人的自己的时间。时间紧迫,我们需要严谨认真的面对时间,管理时间,规划时间。
       其次,我们要树立正确的时间观念来合理规划我们的时间。将事件分为既急迫又重要的、急迫但不重要的、重要的但不急迫的、既不急迫也不重要的事件。根据需求不同轻重缓急来安排自己的时间分配。通常首要解决的事件是既急迫又重要的事件,但大多数人往往会忽略重要但不急迫的事件,而走入时间分配的误区,这部分的事件正是我们需要持之以恒日积月累才能完成的受益终身的问题。因此,在以后时间分配上要为此预留更多的时间和精     力 。
         最后和大家分享几种行之有效的方法:
   番茄时间管理法:将大块的时间合理的分成小块,将工作学习与娱乐休闲有机的结合起来,有效的提高时间的利用率。
   规律的作息:选择一种高效的适合自己的生活作息,与跨爱人美丽的利用时间。
   便签法:将每件小事和计划分列在小纸条上,实时更新时时提醒,不浪费每一点时间。
   心理暗示法:鼓励自己,形成习惯。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随后地遥学院的黄可同学给大家分享了《穿越人海拥抱你》一书,首先简要的介绍了作者苑子文和苑子豪,之后又摘取了书中的片段与使者们分享,包括日初、微观、拂晓几个部分。
  活动的最后,使者参与了传字游戏,在简单了解规则之后,分为五组开始挑战传字,游戏过程中,有传字是的一言不发,也有讨论对策时的热火朝天,使者们传到最后的字也千奇百怪,引得大家一阵又一阵的笑声,最后,发挥较好的三组和四组给大家介绍了一下他们的经验。
    活动中使者们在倾听中了解了合理管理时间的方法,又认识了一本书《穿越人海拥抱你》,在游戏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雪绒花,谐音“雪融化”,寓意为通过大家的努力,融化同学彼此之间的坚冰与隔膜,营造一个和谐的心理氛围。雪绒花使者的主要工作职责是协助学校做好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开展心理素质朋辈互助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并及时反馈身边可能出现的危机情况。本学期第十次使者沙龙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撰稿/樊帅
                                                                      摄影/樊帅
                                                                 雪绒花使者社团

黄宇娟同学分享合理管理时间的方法

黄可同学分享《穿越人海拥抱你》

传字游戏进行时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