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本学期第七次雪绒花使者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6-12-03  浏览次数:

        20161130日晚八点半,本学期的第七次雪绒花使者沙龙活动于教二202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沙龙参与院系有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资源学院、物理学系、文学院、社会学院和体育与运动学院和教育学部等,其中物理学系和资源学院的使者进行了分享。
    本次沙龙中各位使者围绕“如何开展活动”、“如何成为一名称职的使者”话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接着以游戏的形式进行了团队合作活动,整个沙龙的气氛都很活跃。

    首先,沙龙一开始,各院的雪绒花使者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简短的交流了一会,使活动气氛活跃起来,之后由来自物理学院的莫金昌给我们分享了他们的活动“再信物”,在这个活动中,参与者只需在提供的信纸上写下问题,在信封上写下自己特制的密码(可以是图案、数字、字母),然后将信交给雪绒花使者,使者会尽最大的努力给予答案,分析问题,尽可能地消解参与者心中的困惑。在之后边的分享会中,大家便可以凭自己的密码,在信中找到答案。若觉得仍有疑惑,更可以进行一对一交流。而雪绒花使者要保证,会严格为参与者保守秘密。这个分享给新生雪绒花使者将来办活动提供了很好的案例,使者们对他们的活动都很有兴趣。分享结束后,大家各抒己见,共同探讨,气氛十分活跃,使者们也都得到了答案。

    接着,地理科学学部资源学院院系负责人梁赟杰进行了主题分享,结合大一一年的使者工作经验,向新生雪绒花介绍了雪绒花使者的职责和日常工作内容,以及大一常见的心理问题和相对应的解决办法,例如,陪想家的同学一起吃一次家乡特色的小吃,真诚倾听失恋同学的哭诉等等,引导新生使者学会借助学校资源和学院力量充分发挥雪绒花的力量,学会运用沟通技巧,做大家信任安心、值得信赖的雪绒花。梁同学幽默风趣的语言引人入胜,在场使者纷纷提问交流、获益匪浅。

    然后,物理学系16级新生雪绒花使者郑尧兮以快乐为主题,分享她对快乐的理解,从快乐的来源,种类,重要性,如何做一个快乐的人以及作为雪绒花如何给他人带来快乐等方面进行了讲说。希望能给身边的人带去温暖和快乐。郑同学分享全程保持微笑,阳光开朗的性格感染者在场的每位使者,雪绒花使者正是每位同学身边的小太阳。之后每位雪绒花使者分享了一件近期开心的事,开朗乐观的使者们聊得分外开心,增进了友谊。

    最后,大家进行了两个素质拓展活动: T字谜和齐心协力。 T字谜的活动难度取决于手的多少,人数少的小组迅速完成了任务,人数稍多的小组有条不紊的也顺利完成任务,大家手搭在一起仿佛心也依靠在一起,团结友爱的雪绒花大家庭。齐心协力活动需要8个同学每人只利用一个手指将平躺在桌子上的一位同学抬起来。游戏开始前各小组同学都不相信可以完成,但经过几次试验之后成功完成任务,每个同学都表现出激动和喜悦之情,团结一心的力量就是这般不可思议。
    本学期第七次使者沙龙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撰稿|梁赞杰
摄影|王子豪
雪绒花使者社团


物理学系莫金昌分享人发言

地学部资源学院梁赟杰主题分享


物理学系郑尧兮主题分享

T字谜活动热烈进行中


齐心协力活动成功完成


集体合影留念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