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本学期第六次雪绒花使者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6-12-01  浏览次数:

       20161128日晚八点半,本学期的第六次雪绒花使者沙龙活动于教二202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沙龙参与院系有数学科学与技术学院,心理学院,资源学院,教育学系等,其中心理学院和教育学院的使者们进行了分享。
    本次沙龙中各位使者围绕“团队合作”和“我是你的守护神”活动的话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并以游戏的形式进行了实践,整个沙龙的气氛都很活跃。

    首先,教育学院的刘馥源与大家分享了学院内历时一周的“我是你的守护神”活动,此活动将网游剧情与日常生活联系起来,通过守护者完成与国王之间的小任务,增进同学之间的感情。同时,由于国王并不知道守护者的身份,也为整个游戏蒙上了神秘的色彩。活动结束后,守护者和自己的国王不仅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也使自己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听罢,很多使者都对此活动很感兴趣,收获颇丰。

    然后心理学院的使者周倜然带领使者们围绕“团队合作”,通过分组完成四项任务,让大家思考并感受团队合作中最需要的是什么。首先,在场每一个同学随机抽取一张碎纸片,这些碎片是由三张完整的图形剪裁来的,大家需要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和自己是同一张图上的同学并拼好碎片拍照发群,任务刚开始很多使者觉得太难无法完成,因为光凭自己拿到的那一小片根本看不出是什么图形,在经过十分钟的寻找同伴和拼图的过程之后,三个小组全部完成任务。当大家按照图片归类分组坐好的时候开始分享刚刚的心得,很多使者表示他们是靠喊出“谁有xx图里的碎片?”来找到自己的同伴的。这个环节是告诉大家在团队合作当中“发声即表达”非常重要,“倾听”别人召唤队友也非常重要。第二部分的任务是“记住队员、选出组长、起组名”,使者们通过这个游戏明白了leader在一个团队中扮演的重要作用及责任与义务,还有团队中“求同”的重要性。第三部分和第四部分分别通过“默契报数”和“谁是卧底”两个小游戏让同学们在欢乐的氛围中明白“规则”和“真诚”的必要性。此次分享借用游戏的形式,使使者们不仅增进了解,也乐在其中。

    各院的使者们通过分享各自的经验增强了相互之间的沟通和联系。雪绒花,谐音“雪融化”,寓意为通过大家的努力,融化同学彼此之间的坚冰与隔膜,营造一个和谐的心理氛围。雪绒花使者的主要工作职责是协助学校做好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开展心理素质朋辈互助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并及时反馈身边可能出现的危机情况。本学期第六次使者沙龙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雪绒花使者社团
 

 
教育学院分享人发言 

心理学院分享使者


热烈的讨论环节,使者们相互交流

小组互相认识破冰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