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真挚的情感 炙热的梦想——《方糖》
发布时间: 2013-02-06  浏览次数:


    电影《方糖》讲述的是一个梦想成为优秀骑手的少女和她的爱马挑战梦想的故事。电影以爱马天雷喜欢吃的方糖为媒介,讲述了诗恩与天雷的幸福回忆和美好梦想。

这部电影是韩国国内首次采用人与动物间感情的题材,所以很受媒体瞩目。影片中动物的表情没有人为的电脑后期制作,而完全展现了人与动物的自然交流。从小失去母亲的诗恩,与天雷的感情无比深厚,时隔多年后再次命运般的相遇,然后一起为了梦想而努力的感人故事,相信其他电影中不会感受到这一切。

剧情简介:

与它一起奔跑,感觉全世界都属于我自己。

生长在济州岛牧场的诗恩(林秀晶饰),从小就非常喜欢马,与马也有着很深厚的感情。一匹叫天雷(有的地方译作雷电雷鸣)的小马刚生下来就失去了妈妈,所以诗恩对这匹马格外的爱护,从小他们就互相陪伴着长大。而诗恩从小也没有妈妈,所以天雷对她来说也是唯一的依靠。

但是有一天,天雷被卖到了别的地方,于是诗恩与天雷分开了。2年后的诗恩梦想着当一名优秀的骑手,无意中她与天雷命运般的相遇,他们认出了彼此,在诗恩的调教下天雷具备了赛马的实力,诗恩准备带着天雷参加赛马大会。

金诗恩在赛马比赛中一度失意,先是仁慈的放掉了竞争对手,又被开除出了马队,但是她的理论:人和马应该有共同的语言而被另一位优秀的管理员看上,转会去了新的队伍。在队伍里,她为了夺得总冠军,放弃了自己的理念,用马鞭疯狂的抽着天雷,但每次都是倒数第一。直到管理员为她鞭打天雷而冲她发了火之后,她才意思到自己的过失。从此,比赛中她再也不用马鞭,快到终点的时候用手轻轻抚摸、拍打马匹。就这样她拿到了一个又一个第一。

最后的比赛是她与曾经嘲笑她的骑师宋哲和美国马匹王者的比赛中,最后关头,天雷的身体变得十分虚弱,开始淌鼻血,诗恩便依旧用手轻抚,最后,天雷死前挣扎这冲了出去,拿到了最后的冠军。接着,天雷就重重倒在了地上,无论诗恩怎么呼唤它,它都永远的走了……

只要与天雷在一起诗恩觉得能够奔跑到世界的尽头,而天雷也非常希望帮助实现诗恩的梦想,他们最终在万人瞩目的赛马场上创造奇迹。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