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北京医科大学第六医院
发布时间: 2013-04-03  浏览次数:

医疗服务

        我所始终秉承“以科学精神体现人文关怀”的理念,坚持以最先进的诊疗方法、最优质的医学服务,为解除精神疾病患者的痛苦而不懈努力。我所设有急性期综合病房、儿童病房、老年病房、临床心理科、特需医疗病房、日间康复科、全程干预中心等,进行药物治疗、物理治疗(如无抽搐电痉挛、重复经颅刺激治疗、电针等)及各种心理治疗等;门诊设有普通门诊、专家门诊、特需门诊、多专家会诊,并有进食障碍、成瘾行为、睡眠障碍、记忆障碍、行为分析治疗、精神疾病康复等专业门诊服务,联络会诊科为各综合医院提供精神心理问题的咨询、诊疗指导。

      北京大学临床心理中心由我所、北京大学心理系、北京大学医学心理教研室的临床心理学力量整合而成,设有危机干预、家庭心理治疗、神经症心理治疗、主客观分析心理治疗、儿童心理干预等。

      我所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定的精神科药物临床实验基地,自1997年以来,共完成了百余种精神科药物的新药临床试验和疗效验证。

     我所定期组织北京市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活动,以及匿名戒酒协会(AA)、痴呆患者家属联谊会、精神分裂症家属联谊会、老年期痴呆家属联谊会、抑郁症患者自助团体、进食康复联谊会、强迫症患者生活发现会等活动,协助患者更快更好地全面康复。

     多个国家使馆及国际医疗机构与我院签署医疗合作协议,为其在中国的公民及雇员提供高品质的精神卫生医疗服务。

护理服务

     我所护理部成立于1980年,近三十年来在临床护理、护理教学及护理科研等方面积极探索、努力进取,坚持科学管理、现代化管理理论与临床护理相结合的宗旨,使护理管理逐步从经验型向科学化、现代化管理型转变。

      我所临床护理实施“以病人为中心”的整体护理,推行全程护理服务;注重护理质量安全及持续改进,培养护士临床沟通技能,推行三级护理评估制,动态地了解病人病情变化及实际需求,为病人提供有效的临床护理、心理护理及健康教育。临床护理重视急性期病人个体化服务,在把森田疗法第三、四期的方法引用于急性期病人精神康复护理的基础上,关注病人的功能康复,将精神康复的新理念与方法引入临床护理服务,促进病人学会自我管理,不断提升病人生活质量。

     随着学科的发展,护理部重点培养二级专业护士,现有老年、儿童、物质依赖、神经症、精神疾病急性期、精神康复、心理护理、无抽搐电痉挛的专业护士。

      我所开设护理咨询专业门诊,为有需求者提供早期干预、疾病康复、家庭护理指导;为出院病人提供回归社会、生活技能、人际交往能力、劳动技能等项目训练项目;参与老年痴呆照顾者联谊协会,精神分裂症亲属联谊会,病人、家属心理教育,精神康复报出版等工作,并为家属提供精神卫生及家庭护理知识讲座。

     “以人为本,关爱生命”是我所护理团队奉行的工作理念,“科学、人文、关爱”是护理部打造的护理品牌。我院护理人员以整洁大方的仪表,精湛准确的护理操作,丰富扎实的护理理论,灵活有效的沟通技巧,热情周到的护理服务,形成了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护士良好的品牌形象。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花园北路51号 邮编:100191

电话:010-82801936 传真:010-62026310

网址:www.pkuh6.cn 电子邮件: h6admin@bjmu.edu.cn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