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北京安定医院
发布时间: 2013-04-03  浏览次数:

基本情况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是一所集医教研防和对外交流于一体的三级甲等精神专科医院。医院创建于1914年,1990年成为全国精神科新药临床药理研究基地;1999年成为国家药品临床研究基地;2000年成为首都医科大学精神卫生学院,也是全国第一所精神卫生学院,是精神病和精神卫生专业的硕士点、博士点以及应用心理学硕士点;2006年成为北京地区精神病学专业住院/专科医师培训基地;2007年建立首都医科大学精神病学系和临床心理学系。医院有职工878人,医护技人员631人,具有高级职称70人,病床800张。(占地约26800平方米)
医疗特色
      长期以来,医院一直以“生物—心理—社会”的医学模式作为专业建设的指导方针,率先建立了精神科医师、护士、临床心理治疗师、社会工作者和工娱治疗师五支队伍。在药物治疗的基础上,辅以多种综合性康复治疗,为患者保存、恢复社会功能及全面康复提供了良好的条件。逐级开放的康复病区和各具特色的工娱治疗项目奠定了我院在精神康复领域的专业特色。
      
      除普通精神科门诊外,医院根据不同人群的需求,开设了抑郁症门诊、焦虑障碍门诊、心理咨询、心理治疗、老年精神卫生、儿童精神卫生、精神分裂症家庭干预、中医、男科(性心理)、特需门诊等特色门诊;;并开设了电生理检测,无抽搐电痉挛治疗等检测治疗项目。


      医院于2006年1月成立了全国首家抑郁症治疗中心,截止于2010年6月共诊治来自全国各地的抑郁症及双相情感障碍患者31万余人次;2009年7月中心推出了基于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全新治疗模式——全病程量化治疗,实现了对患者全病程、多手段及远程的综合治疗,为抑郁症患者带来了方便、快捷的持续治疗;2008年7月开设的焦虑障碍门诊,完成了心理疾病患者与重性精神疾病患者就诊通道的分开,减轻了心理疾病患者的就诊压力与病耻感;2009年5月建立的面对社会团体服务的“压力管理中心”,为大众的心身健康管理提供了科学有效的途径。2011年医院获批卫生部国家精神病临床重点专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西医结合神志病临床重点专科。

医院网址:www.bjad.com.cn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安康胡同5号            咨询热线:16880120  1608086  58303000  58303063
邮编:100088                                            预约挂号:114
邮箱:anding_xuanjiao@163.com       传真:58303078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