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获得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注册系统实习机构资质
发布时间: 2014-05-20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心理学会在上海举办的第21届IFP世界心理治疗大会上正式颁发了最新认证实习机构的铭牌与荣誉证书。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顺利通过该系统对中心整体工作、人员素质、管理制度以及实习生的实习、督导、管理、硬件设施和工作环境等方面的严格考核,正式获得了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注册系统实习机构(硕士)资质。
        该项资质的获得,标志着我校在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人才培养方面的创新培养模式与扎实培训工作得到了国际国内专业组织的充分认可。从本学期起,中心作为实习机构,将从心理学院、教育学部等相关培养单位招募15-20名实习研究生,一方面为其提供一系列实践和培训,另一方面为通过考核的实习咨询师提供每周至少3小时的咨询实践机会。本学期已有8名实习咨询师通过6个月的培训与三人小组练习实习,进入了正式实习阶段。
        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注册系统是中国心理学会为推动和促进中国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正规、有序和健康发展,建立的一套相对完善的、适应中国国情的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人员和机构学术性注册系统。该系统得到了国际专业协会的认可,在我国范围内仅9个机构获得了此项资质。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