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我校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学术交流大会上获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 2018-07-06  浏览次数:

 

        6月20日至22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学术交流大会在吉林大学举行。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张东刚出席大会并讲话。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名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同道齐聚一堂,共同研讨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问题。

       大会还对评选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隆重表彰,我校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荣获“2015-2018年度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宋振韶老师被评为“2015-2018年度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优秀工作者”,并受聘为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专家。大会还对2015-2018年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优秀著作和优秀论文进行了评选,夏翠翠老师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慕课版|双色版)》获评优秀著作二等奖,优秀论文方面,申子姣老师的《高校心理健康课程助教团队建设的实践与探索》获评一等奖,宋振韶老师的《中外高校心理咨询中心对比与启示》和胡志峰老师的《生涯咨询质性分析及其对生涯教育工作的启发》获评二等奖,王东升老师的《萨提亚模式和孝文化在中国大学生自杀危机干预中的联合应用》获评优秀奖。

       此次大会由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主办,主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旨在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推进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和二十二部委印发的《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等重要文件的落实落地,创新中国化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体系模式,搭建心理教育与咨询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工作经验交流平台。中心教师将继续积极进取,经常发声,为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贡献力量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