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生命绽放——曼陀罗绘画情绪调节体验小组
发布时间: 2018-03-26  浏览次数:

团体简介:

曼陀罗(mandala)绘画是目前国外绘画心理治疗的主要形式之一,最早由荣格发明。荣格认为,曼陀罗绘画具有整合心灵,增强心理和谐与人格完整的功能。经由荣格提倡,曼陀罗绘画成为艺术表达治疗的重要形式之一。Kellogg在荣格曼陀罗绘画理论的基础上提出曼陀罗之原型大圆理论,并制定曼陀罗发展阶段模型。国外已有众多关于曼陀罗绘画的研究。在治疗方面,Curry等人发现曼陀罗涂色有助于减少焦虑情绪。Pisarik等人发现被试在绘画曼陀罗后,自我觉察及主观幸福感具有显著提高。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分析方向陈灿锐博士一直致力于研究和推广曼陀罗绘画的评估和疗愈功能,并运用在学校等各种团体和一对一心理咨询工作中。在他一系列博士论文研究中,发现曼陀罗绘画具有情绪改善功能。

形式:封闭式团体

时间2018418-530日(59日停一次),每周三晚上610-910分,共6次。

成员:20人以内

作业:每周有1~2幅曼陀罗绘画作业,由组员在非课程时间完成

团体带领者:李娟

北京可来屋教育咨询中心负责人

华人心理分析联合会专业会员

从业9年,主修荣格心理分析,以及心理分析理论下的各种治疗方法:沙盘游戏治疗、曼陀罗绘画、原型心理剧、积极想象、梦的工作以及MBTI。心理分析课程学习上千小时,个人分析体验累计300小时,督导累计500小时。个案工作累计上千小时,团体工作累计上千小时。

活动地点: 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团体训练室

招募对象:希望调节生活和学习中焦虑、抑郁等情绪的同学

报名方式:扫描二维码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