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雪绒花使者2017秋季学期第1次沙龙
发布时间: 2017-11-15  浏览次数:

  2017117日晚八点半,本学期的第一次雪绒花使者沙龙活动于教二107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沙龙参与院系有化学学院,地理科学学院,心理学院,统计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其中统计学院的使者进行了分享。              

首先所有来参加沙龙活动的雪绒花使者进行了以“我是xx,很高兴认识大家,也希望大家能很高兴地认识我,因为……”为格式的自我介绍。使者们都能够放开自我,介绍自己的优点,希望能交到更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接着统计学院的两位分享人为我们分享了一些管理时间的方法。他们先通过一些自己的亲身经历,如:足球赛前的准备时间,怎样能有效的利用起来而且使自己在赛前不感到紧张;如何在双11来临之际,不被淘宝、天猫等购物APP绑住……然后又为大家总结了一些有效的方法,如制定时间表,不做无用的事,发现时间安排中的“缺口”,最后他们给大家推荐了一些关于时间管理的书和电影,还有帮助大家更好地去管理时间的APP。分享过程中,每一位使者都能认真聆听,从大家认真的目光中来看,在今后的日子中,大家一定能够更好地安排自己的时间。

                         统计学院分享人在分享管理时间的方法

然后社长梁赟杰从“为什么要当雪绒花”和“怎样做一名合格的雪绒花”两个方面,为雪绒花使者们分享了她的心路历程。在讲述过程中,社长结合亲身经历,为我们阐明了一个个微小而深刻的道理,使者们也在听讲中产生了共鸣。在讲述结束后,社长又为雪绒花使者们解答了一些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每一位小花都很积极地提出了自己想问的问题,社长也很有耐心地一一解答。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小花们能更加得心应手。                                   
社长梁赟杰讲解为什么要当雪绒花怎样做一名合格的雪绒花使者
 



       大家认真听讲座,学习感受

 

最后,交流部部长米晨睿带在场的雪绒花使者们进行了“驿站传书”的小游戏。游戏要求每个人坐在椅子上排一列,头不能向后转,每轮结束后都可能增加规则、补充条款,不能使用现代化工具,不允许使用和传递任何工具,所有人不可从椅子上转身或起身,同时椅子不可移动,后面队友的手不能超过前面队友的纵截面。最后一个人要将信息在最快的时间内传达给第一个人。通过这个简单的小游戏,交流部部长为我们讲授了素质拓展活动的精髓:从默契到方法再到悟性。以本游戏为例,通过“默契”完成游戏,然后思考这种传递信息的方法进而领会沟通合作的重要性。使者们在小游戏中除了体会到方法的重要性,也学习了如何拓展活动。
         
                                                                                                                                                                                                                                                                                                                                                                                                                                                      
      交流
部部长米晨睿带领大家进行素质拓展游戏:驿站传书

各院的使者们通过分享各自的经验感受增强了相互之间的沟通和联系。雪绒花,谐音“雪融化”,寓意为通过大家的努力,融化同学彼此之间的坚冰与隔膜,营造一个和谐的心理氛围。雪绒花使者的主要工作职责是协助学校做好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开展心理素质朋辈互助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并及时反馈身边可能出现的危机情况。本学期第一次使者沙龙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合影留念

   

撰稿/储强

摄影/储强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