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
 
心理资本培育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开始报名
发布时间: 2017-05-18  浏览次数:

 

小伙伴们,你了解“心理资本” 吗?你想跟随专业的老师一起学习,变得更加乐观自信吗?那就快快报名我们的心理资本培育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吧!

 

心理资本,简称PCA(Psychological Capital Appreciation),是指个体在成长和发展过程中表现出来的一种积极心理状态,是超越人力资本和社会资本的一种核心心理要素,是促进个人成长和绩效提升的心理资源。心理资本关注人正面、积极的状态,对于个人来说,提升心理资本能够使个体发展向着更加健康、积极的方向迈进。

 

看了有关心理资本的介绍,想要变得更加积极阳光的你有没有心动呢~(反正小编已经跃跃欲试了呢~)下面我们就来详细地了解一下此次心理资本培育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吧!

为了提升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帮助其顺利应对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压力,提升人际交往能力和自信心,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合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开展了此次心理资本培育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活动形式

活动包括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与丰盛日记撰写两部分,需同时参加。

 

1、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活动时间:5月31日、6月7日、6月14日周三下午3:30—5:30

活动地点:校内微格教室,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活动内容:以团体活动形式进行心理资本的培养和积极心理品质的提升。

指导老师: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 夏翠翠老师

 

2、丰盛日记撰写活动

活动时间:5月31日-6月21日

活动内容:通过线上微信群聊的方式展开,学生每天坚持完成丰盛日记并在群里分享,不限内容、字数,要求从个人成长的角度,根据当天经历撰写觉察、反思、体会、需求、期待等。

 

Q:活动对象是哪些小伙伴呢~

A:经过我校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本科生,经学生自愿报名、中心筛选后确定30名参与学生,需保证全程参与、积极配合。

Q:我该如何报名参与呢~

A:请有意愿参加此次活动的小伙伴们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最终人选确定后另行通知,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23日24:00(敲黑板,不要错过哦!)

 

 


 

 

 
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10-58800525  、010-58800764  |    Email:xlzx@bnu.edu.cn   |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16楼南侧2楼